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为大一新生揭秘幸福密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为大一新生揭秘幸福密码

“我值得拥有幸福,我是我相信的结果,我已经具备了成功和幸福的能力和资源。”昨日,湖北省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报告厅座无虚席, 4000多名新生分六场次参加主题为“梦想成真,幸福人生”的大学生幸福讲堂入学教育。每场三个多小时的超长讲座,有眼泪,有欢笑,气氛热烈,积极互动,别样的入学教育让学生乐在其中。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为大一新生揭秘幸福密码

体验式课程全情参与

“在纸片上写下自己的姓名,写上我爱你,跟着我一起大声喊出来!”,讲座一开始,千余名新生跟着来自北京的杨宝晋老师一起大声地呐喊。每个人都是最重要、最独特的存在,当你们只看到别人的优点,而看不清自己的天赋才华,就会产生迷茫和不自信,握住左右小伙伴的手,对他说我是最棒的,你是最棒的,我们都是最棒的。

假如你是记者,你最想采访谁?你认为幸福的涵义是什么?你觉得自己怎样可以更幸福?当现场千名学生走离自己的座位去进行幸福采访时,杨宝晋告诉大家幸福的第一个要素其实是爱自己,相信自己值得拥有幸福。地质科学与工程学院胡序辉告诉记者,第一堂课被告知是听讲座,一开始是拒绝的,没想到讲座一开始,老师要求我们大声的喊出爱自己,还跟身边的伙伴交换纸片喊出我爱你,顿时觉得自己就是被爱着,是幸福的存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学生黄宇参与这个环节太开心,他动了小心思和后排的美女同学交换卡片,当听着美女同学喊“黄宇,我爱你”的时候心里美滋滋的。

“拥抱是最好的表达爱意和化解矛盾的方式,每个人都爱上拥抱。”杨宝晋现场示范正确的拥抱姿势:眼到、手到、心到。并要求学生现场拥抱五个以上的老师或者同学。整个会场就在这样爱的流动中感受着幸福。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为大一新生揭秘幸福密码

感恩使幸福无所不在

“每个人要感谢别人的热情赞美,更感谢别人的冷静批评……”杨宝晋告诉学生,关注你的人才会赞美或者批评你,说明你赢得了别人的关注,哪怕批评也是爱,因为在批评背后是爱和期望。记者在学生写给父母的感恩卡上看见,学生纷纷写着“爸妈,我爱你们,感谢你们的付出。”市场营销专业新生李婧写道:“爸妈虽然我总是达不到你们的要求,但是我一定会努力的去实现你们对我的期望,谢谢你们的爱。”据介绍,当天的感恩环节,每一个同学都给自己的父母填写了一张爱的感恩卡,用最直接的语言表达着对父母的爱。来自河北省的新生向鹏程说,本来以为上大学就是读书,没想到还要学习感恩,这是一次给父母写信,很感恩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表达对父母的爱。据介绍,4000余名新生写给父母的感恩卡,将由学校按照学生填写的地址邮寄给每一位新生家长。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为大一新生揭秘幸福密码

追寻梦想 马上行动

“十年后的此刻你在干什么?别人怎么称呼你? 你住在什么地方?下班你要做什么?你要接受一个颁奖,会是什么奖?”来自南开大学的著名职业规划导师蒋建荣带着全体新生作“生涯幻游”的体验活动,给自己画未来的蓝图,优秀企业家奖、杰出青年奖、优秀父母奖……同学们精心绘制着属于自己的梦想,想象着自己未来的样子。当我们有了梦想,就会有朝着梦想前行的动力。蒋建荣鼓励大家要相信自己,明确现在的我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我,我的生命一直都掌握在自己手里,每时每刻都为自己的生命做最好的选择。

“我给大家准备了一份礼物,有谁想要?”蒋建荣在鼓励大家积极追求梦想的时候给在场学生设了一个问题,就在很多同学举手示意想要拥有的时候,该校地质科学与工程学院测绘专业学生陈阳已经跑步上了讲台,并拿下其手中的书。蒋建荣告诉大家,机会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争取,要主动做有意义的尝试和投入,想到就要马上行动,只有行动才会创造成果,否则你的梦想将渺如云烟,永远不会实现。该校市场营销专业新生杨乐告诉记者,第一次在讲座中让自己体会到了存在的意义,也更有信心去完成未来的大学生活。

最后,一曲“最美的笑容”悠扬全场,所有为这次大学生幸福讲堂台前幕后服务的老师和助教一起上台,向同学们行感恩礼,感恩同学们愿意让自己成为幸福的存在,愿意为幸福校园、幸福中国共力。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那是同学们纯净的心灵对幸福的期许,对爱的回应。

据介绍,此次全体新生参与的幸福大讲堂是该校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该校打造幸福校园的新举措,将幸福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必修课在全国高校尚属首创。该校校长助理郭霖告诉记者,“梦想成真,幸福人生”大学生幸福大讲堂是以积极心理学为主要理论基础,以学生关心的幸福、理想、职业生涯规划为主要内容,通过一系列的互动体验活动,释放积压的负面情绪, 转换负面的思维模式,唤醒内在的爱与感恩,提升大学生感知幸福的能力和珍爱生命的信念,建立积极进取的人生观,培养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每次课程都有众多的企业家担任助教,也增加了大学生与企业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课程的主讲教师都是由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与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共同培养授证的“幸福密码”训练师,他们大都是非常优秀的爱心企业家,愿意为“幸福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幸福课堂以外,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为新生准备的“第一课”还包括了“名师讲堂”、“大学认知”、“心理健康”、“安全教育”、“专业教育”等,全方位为新生们更好的开启大学生涯进行指导。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