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9月21日电 日前,承德平泉团县委联合平泉县关工委开展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来自承德平泉县城乡学校的一百余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追寻先人足迹 传承民族精神”倡议书,表达了少先队员作为新一代革命接班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同时,活动还邀请了82岁高龄老干部刘显民为全体少先队员讲解抗日战争历史,讲述英雄事迹,分享抗战胜利的感悟,让孩子们铭记历史、铭记英雄,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续传承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珍惜大好年华,努力学习,共同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随后,少先队员们参观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展览。通过讲解员认真详细地讲解,以及对馆内大量文字、图片、文物的参观浏览,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广大学生争做四好少年、立志报效家乡和祖国的决心。

据了解,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学生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感受抗日英雄们不屈不挠,保家卫国的英勇豪情,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的革命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