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郑州市中学生英语技能大赛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郑州市中学生英语技能大赛举行

比赛场外 人山人海 杜琛 摄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9月21日电(杜琛)9月19日上午九点整,随着开考的铃声响起,2015年郑州市中学生英语技能大赛也拉开了帷幕,近500名考生经身份核实无误后,步入赛场参加比赛。

据了解,本次技能大赛由郑州市基础教研室主办,考点设立在郑州市四十七中,整个环节以笔试形式开展,考试时间为九十分钟。

为校出征 父母骄傲学校添彩

上午八点左右,记者发现,郑州四十七中的校门外便聚集了不少学生家长,多为陪同孩子参加这次比赛的父母。

“这个比赛是全省的活动,这次是郑州市内进行的预选赛”陪孩子参赛的赵先生告诉记者,孩子所在的学校共有两名学生参加比赛,自己孩子便是其中之一。

来自郑州市二七区马寨一中的英语老师刘宗毓,与身边的学生家长一道,筑成了校外的人墙。刘宗疏告诉,二七区马寨一中地处郑州市四环以外,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相对市区学生而言,颇显薄弱,但这次能有机会带学生为校出征,与来自郑州市各区域学生同台竞技,参赛前还是下了很大努力,做了很多准备的。

扬起自信之帆 大赛助己一臂之力

“试题做的很顺利,能代表我们学校参加这个比赛,我感觉挺自豪,也很兴奋!”带着满脸笑容,从人群中走出考场的周同学告诉记者,试卷整体难度不大,一个半小时的考试时间很宽松,与平时训练时的题型及难易度差别不大。

周同学来自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是一名九年级的学生,明年将与全省各地同届学生迎战中招考试。她告诉记者,这次比赛题型与平时训练时的中考模拟题型基本相同。提前完成试卷,让她对明年的“中考”更增添了几份信心,相信大赛会助自己一臂之力。

据了解,此次比赛所产生的晋级选手,将与来自河南省其它地市晋级选手一同参加河南省中学生英语技能大赛。

河南省中学生英语技能大赛旨在为学生搭建一个激励英语学习、培养思辨能力、拓展英语学习空间的平台。 通过比赛,使其在提高语言水平的同时了解西方文化思想,提高文化素养,正确引导学生关注与思考中国传统文化,在中西文化思想的对比中,展示中华文明的魅力与价值,树立传播中华灿烂文明的使命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郑州 英语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