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富硒SOD猕猴桃在四川广元研发成功 填补世界空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记者从广元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富硒SOD(超氧化物歧化酶)猕猴桃功能农产品新技术”在广元联合研发、示范种植成功,该技术填补了世界富硒SOD猕猴桃功能农产品的空白,在中国属独家种植。

据了解,该技术由西南大学黄麦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梅汝鸿教授等与广元市岷茂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攻关研制。经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检测,硒含量符合国家水果规定的0.01—0.48ug/kg标准。

该项目利用有益微生物源的超氧化歧化酶接种于猕猴桃植株上,并导入具有抗癌作用的硒微量元素,通过植株吸收、代谢后,转化成为易被人体吸收利用,且无副作用的有机态植物硒,从而研制成为“富硒超氧化物歧化酶猕猴桃”。历经了一年多的时间,多次试验,在红阳猕猴桃身上实现了这种技术成功。项目在实施中,全部使用有机肥、微肥、生草、覆草技术,杜绝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膨大素、除草剂,保证了“富硒SOD猕猴桃”的绿色生态。

SOD是超氧化物歧化酶英文(Super Oxide Dismutase)的缩写,是国际公认的人体内过量氧自由基的克星,SOD和硒都能清除氧自由基对人体的毒害,增强人体免疫力,具有防病、美容、抗衰老、抗炎症、抗污染、抗肿瘤、抗辐射等作用。

“研制开发‘食、疗’兼备的富硒SOD天然功能农产品,特别是功能水果,食用后可以很好的补充维护人体健康所必需的硒及SOD酶,从而提高农产品的科技含量,提高国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岷茂生态农业的总经理李怀城介绍,后续会将这种猕猴桃进行深加工,将这个成果发展多个方面,比如:提取硒与SOD酶、果脯等,实现农产品多元化纵向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富硒SOD 猕猴桃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