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畅游藏寨羌乡 四川省第六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将在理县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4日—16日,四川省第六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将在理县正式开幕,以“多彩理县情,欢乐吉祥谷”为主题的旅游活动将持续到12月份。

为期近三个月的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理县将举办畅游藏寨羌乡体验8大特色活动,包括理县特色旅游商品展销、藏羌美食展、主题摄影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毕棚沟山水世界考察等,赏红叶、浴温泉、住寨子,体验藏羌风情……在理县可以一站式搞定。

据阿坝州理县副县长张薇介绍,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中国四川•米亚罗红叶温泉节的传统活动——米亚罗地区嘉绒藏族庆丰收的传统盛会“若木纽节”、集中展示羌族歌舞及各种民间民俗文化的“花儿纳吉赛歌节”也将如期举行,游客可尽情领略藏羌文化的博大和深邃。

理县境内拥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是“大九寨”国际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古尔沟温泉、米亚罗红叶风景区、毕棚沟自然生态区、桃坪羌寨等景点,集人文之韵和自然之趣所在。理县米亚罗红叶风景区是我国最大的红叶景区之一,风景区总面积达3688平方公里,金秋又是它最美的季节,十月的米亚罗灿烂绚丽,整个景区森林景观和民族风情自然组合,和谐一体,享有“三千里红叶,三千里情”的美誉,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也正是观赏红叶的绝佳时机。

张薇表示,本次旅游节所有活动的主角都是当地藏羌群众,文艺活动自编自演,农特商品自产自销,将体现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乡村文化旅游发展的模式。活动将有效促进农旅结合、文旅互动,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助推理县构建国际民族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文化 旅游 理县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