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互联网金融 成投资市场“香饽饽”

2015-09-21 16:12: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伶玲)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这几年,互联网金融、O2O等行业随之崛起。最近,就相继有老虎证券、蜜芽宝贝等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业内人士认为,不管是O2O、互联网金融还是APP,烧钱的背后,都将面临被洗牌的结局。

现状红火 老虎证券获小米亿元投资

上周,互联网美股券商老虎证券宣布,已获得小米科技的亿元规模A轮投资,将正式接入小米的生态圈。此轮融资是老虎证券截至目前获得的最大一笔投资。据老虎证券CEO巫天华介绍,公司成立一年,便实现了交易软件提供免费实时行情和最优成交价的功能。

“我们是一家以技术和产品驱动型的公司,追求的是产品和用户的极致体验感。7月份,我们的APP‘老虎美股’上线第一个月,交易额便突破1亿美金。”巫天华说。

对于老虎证券获得小米青睐的原因,有业内人士将其归结为“赶上了好时候”。互联网金融主要包括银行、证券和保险业三个方面,老虎证券恰恰抓到了证券业这个风口。

而随着近几个月A股的持续震荡,不少股民都将目标瞄向了美股市场,这也为老虎证券的壮大提供了很好的环境。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已有美股存量用户约五十万。老虎证券实现快速开户,不但资质审核时间快,还将每笔佣金降到了最低2.99美元。同时老虎证券还提供大量的中文资讯,很好地解决了国内股民炒美股遇到的各种问题。

其实,像老虎证券这样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最近一年崛起的并不少。就在本周,京东金融也正式上线APP3.0版本,定位“一站式金融生活移动平台”,一个账户即可贯通目前所有理财+消费的金融产品,享受白条、众筹、理财等业务,以及京东大金融体系的服务。

京东金融副总裁姚乃胜表示,移动金融已经成为京东金融第一大战略,在移动金融时代,京东金融APP通过对用户喜好的大数据分析,创新多样化的专业社交功能,真正将移动功能产品化。

繁华背后 P2P行业风险大仍缺监管

看似繁华的背后,有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金融仍存在监管和用户风险的问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吴庆认为,目前的P2P行业,如果没有监管,整个行业都会死掉,只有那些遵守规则、拥有行业信用的机构做大做强,这个行业才会有未来。

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王岩岫也认为,互联网金融带来了一些新型风险和问题:首先是P2P等互联网金融,在业务过程中可能产生客户的资金沉淀,在没有独立的具备专业知识的第三方托管机构的管理情况下,存在平台管理人员卷款潜逃、挪用资金等道德风险;二是应关注互联网“面对面”下的虚拟性特征,强化身份认证机制的建设和创新;三是应关注互联网业务的透明度问题。

他认为,从政策引导的方向看,其发展应该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的导向、以“风险可控”为导向、以“消费者保护”为导向以及以“逐步完善监管”为导向的四个基本导向。

而刚刚公布了七大全新产品及移动战略的91金融创始人、CEO许泽玮则表示,“在监管政策落地后,互联网金融行业已进入新的发展爆发期,同时也将面临新一轮的洗牌,只有充分发挥互联网金融融通创新的优势,才有可能在未来大放异彩,才能实现惠及每一个人的普惠金融目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