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澳学者纵论中国经济增长新源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7日至18日,澳大利亚中国经济学会(CESA)-合肥工业大学(HFUT)联合会议暨第四届皖江经济论坛在合肥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中,近百位中外专家齐聚“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合肥,聚焦于“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沿理论与实践问题,围绕本届会议主题“中国经济增长的新源泉与新挑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新常态”经济阶段,在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同时,中国经济也正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如环境污染,收入差距扩大和区域经济差异等问题日益凸显。这些问题如果不能得到妥善解决,将阻碍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本次论坛旨在探讨经济发展面临的增长源泉和挑战问题,以及对中国长期经济发展的影响。

会议由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省科技厅、新华社安徽分社联合主办,澳大利亚中国经济学会、合肥工业大学工业信息研究院、经济学院具体承办。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科延大学、James Cook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恒生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上海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亚洲开发银行研究院、中国社科院等30余所科研院所的经济学家、学者参加了大会。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宋立刚教授、南京大学沈坤荣教授、澳大利亚科延大学Dora Marinova教授、James Cook大学周章跃教授以及亚洲开发银行研究院、北京大学、科延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商学以及合肥工业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的经济学学者,先后作了题为《对中国经济增长实践的几点理论思考》、《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脱碳能源和食品:中国在世界转向可持续发展中的领导角色》以及《实现食品安全:中国能从其他亚洲国家学习什么?》等十余场精彩学术报告。

大会分6个分会场共进行了23场平行学术研讨。汇报学者分别以“农村经济学”、“生活方式与人口转型”、“工业经济学”、“区域发展”、“金融经济学”、“出口与企业行为”为主题,进行了详细陈述,各点评专家对各报告进行深入点评与精彩解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中澳 经济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