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学子创作手绘地图服务师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开学子创作手绘地图服务师生

近日,初到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生活的同学们有了一个“助手”——津南校区手绘地图。该地图详细标注了津南校区道路、楼宇与学校内公交站点,由学校印发送给同学们,解决了“搬新家”之初“认路寻楼”的烦恼。地图的另一面还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津南校区路桥命名方案。同学们纷纷表示“很贴心”“点赞”。

这幅名为“幸会新南开”的地图由南开大学文学院艺术设计专业2012级本科生胡露露领衔“拾光南开”团队设计。整幅地图以手绘风格创作,画风自然,场景宛若宫崎骏的漫画,兼顾了美观与实用性。

胡露露介绍,“拾光南开”团队一直关注南开大学发展,此前曾创作八里台校区手绘地图。此次创作津南校区手绘地图,除了作为前作的“续集”外,更有为师生服务的现实考量。

“刚刚搬到新校区,有地图‘指路’,能让同学们更快熟悉。以手绘风创作的地图,也是给同学们的一件精美礼物”胡露露说。

为了绘制地图,“拾光南开”团队的同学们从今年6月开始,用了近两月时间做了大量基础工作:团队成员以津南校区施工效果图为蓝本,并前往津南校区十余次实地拍图,寻找灵感。他们还根据施工进度,对楼宇的名称、功能等细节反复与学校职能部门核实,进行十余次修改,最大程度保证地图的精确。

“整个过程最难的就是整理资料,此后绘制就相对较快,一周就能出稿”。胡露露说,创作手绘地图,首先要手绘线稿,再通过彩色马克笔绘制、彩铅调整,最后将图扫描进电脑进行修改。

“与你相识是一件很有缘分的事,我们珍惜这份缘分”拾光南开团队在地图上这样写道。据了解,南开大学印发了15000份地图送给同学们。“同学们的认可就是对团队最大的鼓励”胡露露如是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南开学子 手绘地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