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韭园镇四措施助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切实做好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保障大气环境质量,捍卫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韭园镇党委政府及早行动,认真部署,在全镇范围内全面禁止秸秆禁烧。

一、贯彻落实属地管理制。禁烧工作采取属地管理的原则,各区、各村负责本辖区的禁烧工作,区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立工作队,增强巡查力度,全力以赴地开展禁烧工作。

二、扩大禁烧返田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将禁烧标语口号和县政府通告悬挂在田间地头,大力宣传禁烧的意义和违禁焚烧应承担的责任,切实提高农民群众禁烧和资源保护意识,确保不出现焚烧秸秆行为。

三、增强督导巡查力度。镇纪委、禁烧办公室负责全镇禁烧工作的督导和巡查,全天候保持"临战状态",对全镇范围内堆放的秸秆和其它易燃物品重点布控,特别是加大对311国道的巡查,确保不发生任何禁烧现象。

四、严格追究事故责任。对禁烧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要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对因焚烧秸秆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重大损失等恶劣影响的,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对当地环境造成重大破坏,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的,给予责任人撤职处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