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轮台县“友谊桥”联通两村友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阳霞镇友谊桥项目工地,每天总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在这里,他就是住在阳霞镇友谊桥附近的原巴格托格热克村党支部书记尼亚孜·依明。

“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时村民们反映最多的问题就是友谊渠修桥的事儿。”尼亚孜·依明说,我天天看着修桥工人干劲十足加班加点的工作,大桥快要建好了。”看着即将竣工的大桥,老人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据了解,这次在友谊渠上新修的大桥叫做友谊桥。友谊渠是阳霞镇和铁热克巴扎乡界边的渠,两个乡镇四个村的几千名农牧民天天在这渠要过。冬天的时候渠里水结冰走路不方便,夏天洪水来时根本过不了渠,村民们遇到了好多困难。

在2002年的时候,经过村委会研究,友谊渠上用了木板修了小桥,但是桥上能过走路和骑上自行车,拖拉机和汽车根本过不了。

“今年县委政府投入了很多的资金修了这个桥。现在快竣工了,这桥是联通我们两个乡镇友谊的大桥,看到桥快修好了,我们农牧民心里感到非常高兴。”村吾买尔·艾山说。

现在每天来看修建大桥的,除了尼亚孜·依明之外,还有附近的很多农民。看着大桥宽阔的桥面,他们相信自己致富道路也会越来越宽,越来顺畅。

轮台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局长艾合买提· 买买提说:“今年我们县实施了农村公路桥梁工程有三座,总投资500多万元,其他两座桥已经竣工。我身后的这第三座桥正在施工当中,预计在十月中旬交付使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轮台县 友谊桥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