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政府搭台,演绎“京味儿”管理会计CMA

2015-09-21 12:31: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国志·魏志·武帝纪》中说:“夫鸡肋,弃之如可惜,食之无所得,以比汉中,知王欲还也。”随着财务会计遭遇“鸡肋”险境渐渐失宠,管理会计CMA却在北京地区上演了一场“京味儿”管理会计大戏。

    财务会计遭遇“鸡肋”险境

    目前,企业财务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企业对财务人员的要求已经不仅仅满足于整理财务数据、制定对外报表,对于企业来讲,分析数据远远比罗列数据重要的多。另一方面,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财务会计由于不能分析出数字背后的深意,而数据整理又被各种强大的财务软件所取代的现状下,财务会计遭遇“鸡肋”险境在所难免。

    在财务会计遭遇职场“滑铁卢”现状下,管理会计应时而动,为财会人士送来一场及时雨。与财务会计不同,管理会计服务于企业内部管理部门,它的历史使命就是为了加强企业内部控制,负责监控、反应、报告和预测企业经营成果,收集、分析和整合企业信息,评估企业整体业绩,执行和监视企业内部控制,最终参与到企业发展方向的战略决策过程中。在此前提下,北京地区积极响应财政部号召,为管理会计在北京的顺利发展添色彩。 

政府搭台,演绎“京味儿”管理会计CMA         



    北京搭台,演绎“京味儿”管理会计

    今年以来,北京地区紧紧跟随财政部步伐,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红头文件指引下,连连发力,为管理会计搭台,演绎“京味儿”管理会计。

    2015年4月22日,北京市结合财政部政策提出四条贯彻意见,从组织、机制、环境、人才等方面大力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要求市属各单位、各区县财政局一并执行。

    2015年5月, 北京财政局为了更好地促进管理会计标准体系在北京市有效实施,决定面向社会选聘管理会计专家、遴选产学研联盟单位。

    2015年7月,北京市委、市政府审议通过关于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要求要全盘考虑各项工作,统筹区域均衡发展,算总账。要求管理会计体系建设发挥出积极作用,不仅要作为一项政府主动服务企业的重要手段来抓,而且要作为一项充分发挥会计管理的职能来抓。 

    2015年8月4日   北京市财政局成立全国首个管理会计产学研联盟,旨在搭建产业、学校、科研机构相互配合的平台,是北京市管理会计工作一个新的起点,标志着管理会计体系建设工作将在北京市全面铺开。

政府搭台,演绎“京味儿”管理会计CMA



    CMA为北京管理会计体系建设添色彩

    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表示:“未来几年,管理会计是北京市会计管理改革的一个工作重点,要把它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化、协同发展的实践工程抓实抓好。”由此可知,管理会计将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北京会计改革重点发展方向,财会人员要想赶上北京管理会计东风,除了转变自身会计思维之外,考取权威管理会计证书很必要,而管理会计最权威的证书就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

    海尔集团管理会计创新研究院院长彭家钧认为,管理会计在互联网时代架起了信息与价值以及战略与绩效的桥梁,更具专业素养的管理会计师成为非常有价值的人才,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作为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是培养这些全球管理会计人才的优秀平台。(详情:http://www.ucfo.com.cn/zsjz/#rw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