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11届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11届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开幕

一号展馆的国际馆引人瞩目

第11届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开幕

国际馆内的泰国特色产品

第11届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开幕

第11届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开

第11届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开幕

互联网+高原特色农产业

第11届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开幕

市民参观农博会

9月19日,以“高原特色农业、开放合作发展”为主题的第11届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展会的举办,为云南高原特色农业搭建了一个对外交流的平台。首次设立的国际展区和台湾馆展区,也为展会增添亮点。

作为促进云南高原特色农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展会集展览、展示、洽谈、销售为一体,突出农产品电子商务、名特优农产品展销,吸引了海内外19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来自17个国家的200余家国外企业和来自港、澳、台地区的170余家企业。展会主会场设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在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设立分会场,共10个展区,3500个标准展位。

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宣布展会开幕,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致辞。钟勉说,当前云南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打好打响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这张牌,加快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跨越。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对促进国内外农业企业的项目合作、技术交流、经贸洽谈,对进一步扩大云南农业的开放合作,促进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真诚希望以本届农博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地和各企业的沟通联系、务实合作。我们将始终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为海内外企业在云南投资兴业提供更高质量、更加优质的服务。

作为农业部和云南省政府共同打造的一个重要农业会展品牌,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已成为展示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窗口、促进我国与南亚、东南亚地区交流合作、贸易发展的平台。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表示,自2005年以来,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展会规模不断扩大、效益稳步提升、影响更加广泛,逐步发展成为农业项目合作、技术交流、经贸洽谈的重要平台,以及云南面向世界,特别是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开放的重要窗口。

据了解,本届展会有多项创新,如首次设立国际展区专馆和台湾展区专馆,首次采用专业分区布展,首次设立农产品电子商务专区等

另外,本届展会期间将举办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品牌建设座谈会、中国(云南)与越南农产品销售企业对接会等特色活动,从而突出“高原特色农业”主题和高原特色农业品牌发展,促进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与南亚、东南亚和国内农业企业的交流与合作。(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昆明 农业博览会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