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管好青春的第一口滋味”,预防未成年人饮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全球理性饮酒日,世界各地众多啤酒企业携手共同关注、宣传理性饮酒。在中国,百威英博与中国青基会、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合作,关注未成年人饮酒问题,日前在广州举办了“Hi,酒——2015年家庭对话之未成年人饮酒问题”主题活动,探讨如何“管好青春的第一口滋味”,帮助中国父母用全新的方式与子女沟通。珠江啤酒、金龙泉啤酒和双鹿啤酒等国内著名啤酒企业也首次加入全球理性饮酒日活动,共同呼吁关注预防未成年人饮酒。

百威英博亚太区总裁邓明潇先生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一直致力于向全球消费者倡导‘理性饮酒’的理念。今年是‘家庭对话’项目在中国落地的第四个年头,我们很高兴能与众多啤酒企业一起携手,让‘理性饮酒’覆盖到更多消费者,让‘预防未成年人饮酒’话题得到更多的讨论和重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董浩先生接棒“对话顾问”,这位广受欢迎的“孩子王”,希望在既站在良师益友的角度又以“已为人父”的切身经验,针对未成年人饮酒问题给予家长们正确的指导,强调家庭对话在未成年人饮酒教育乃至更多亲子问题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家长更具技巧性地与孩子探讨饮酒问题,“我希望在退休前再谈谈青春。”董浩说。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发布的《中国六城市青少年饮酒状况调查》显示,12岁以上中学生饮酒率超过50%,其中有四分之一的学生有醉酒史。此外,在针对“未成年人饮酒”话题的街头采访中,大部分受访父母及未成年人对“青春第一口滋味”仍存在众多误解和认知误区,家庭沟通中也同样存在着许多困惑。基于此,“董浩叔叔”与著名家庭治疗师梁鸿儒先生以及百威英博亚太区副总裁王仁荣先生一起,在“家庭对话”的活动现场展开讨论并给予了建议及指导。

董浩在现场分享了他的经验:“关于预防未成年人饮酒的问题,怎么管理好这青春的第一口滋味,不该躲闪和回避,而是要建立在坦诚沟通与充分理解之上的禁止。在日常生活中多用孩子的眼光看世界,尝试换位思考,做他们的朋友。这一次担任对话顾问,就是希望将自己多年来主持少儿节目,把与孩子相处的经验分享给曾经也是我节目观众的各位父母,共同学习爱的语言。”

2015年全球理性饮酒日的庆祝规模再次升级,百威英博、珠江啤酒、金龙泉啤酒和双鹿啤酒等啤酒企业,在全国40多个城市同时启动理性饮酒日活动,近万名员工、经销商代表走向街头,向消费者发放预防未成年人饮酒的《父母指导手册》,宣传理性饮酒。

百威英博(长春)啤酒有限公司的员工也参加了在长春地区举办的分会场活动。今年的《父母指导手册》特别增加了关于酒类知识的科普内容,希望父母在学会沟通和教育方式的同时,也能学会能辨别谣言和众多饮酒误区,成为孩子值得信赖的“专家”,将正确的信息和对待酒精的态度传递给孩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青春 未成年 饮酒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