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摄影展邂逅《高中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摄影展邂逅《高中生》
在平遥摄影大展棉织厂展区A厅,《高中生》策展人周一渤和作者王向阳与观展的学生亲切交谈。孙瑞生摄影

9月19日上午,第15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刚刚开展,记者在棉织厂展区A区意想不到地见到不少观展的学生,只见一拨接一拨的年轻学子,出出进进、人来人往,吸引他们的是由职业摄影师、摄影批评家周一渤策展的作品《高中生》。

与记者同行的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站长黄一鸣一进展厅就不由地赞賞:“《高中生》,这个创意好!”只见策展人周一渤和《高中生》的作者王向阳被好奇的学生们围住,问这问那,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说话的间隙。周一渤和王向阳均是河南知名的摄影家,周一渤说:“每年的高考早已成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年由初中生变成高中生之后的学生,变成了高考生,进入高三之后,即变成了高考战士,2015年的河南高考季,便有77.2万这样的高考战士。”据了解,王向阳的《高中生》以高考为背景,毕三年之功,拍摄了河南驻马店几所高中学生的高中学习与高考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全景式地呈现了他们“三年寒窗苦,一朝跃龙门”的青春图腾。

平实的影像,深入的探寻,诚恳的表述。《高中生》坚持了传统纪实摄影的本源精神,不带任何华丽的语言,直面现实,客观记录了带着疼痛感的高中学习与生活,把高考这一中国最为深入人心、涉及面最广的独特社会景观和盘托出。

周一渤对记者说:“高考究竟是压抑了青春,还是重塑了青春?这是隐含在《高中生》背后的叩问。”(记者孙瑞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摄影展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