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丽江市与阿里巴巴集团携手开启“互联网+”模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丽江市与阿里巴巴集团携手开启“互联网+”模式
签约。

丽江市与阿里巴巴集团携手开启“互联网+”模式
启亮水晶球。

9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与丽江市人民政府“互联网+丽江”示范区建设协议签约仪式在丽江举行。这标志着助力丽江市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培育,推动丽江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以及政府更好地服务群众的“互联网+丽江”项目正式启动。丽江通过互联网引领经济社会全方位发展、努力打造国内“互联网+城市”重要领先示范区工作开始迈出全新步伐。

丽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在丽江的落地与应用,超前谋划、提前布局,在云南省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后,在全省率先选择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阿里巴巴集团作为丽江市“互联网+”行动计划实施的全面合作对象,开展洽谈并达成合作共识,共同筹建“互联网+丽江”项目,及时成立了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与阿里巴巴集团一道共同开展了包括“互联网+日常消费、互联网+旅游、互联网+城市服务、互联网+农村经济、信用丽江建设、互联网拍卖、互联网医疗、互联网采购、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互联网智慧政务以及电商培训”等内容和领域的“互联网+丽江”项目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丽江古城、束河古镇、白沙古镇、花马街和七星街等重要旅游商业场所“支付宝”选点布局推广工作,4000余家商户已同意接入使用“支付宝”;完成了1200余家客栈的线下支付合作;完成了与机场的系统对接及广告资源的洽谈等工作。到目前为止,基于O2O经营模式的支付宝移动互联网平台已基本按照预定工作计划搭建完成投入使用。

据悉,签约仪式后,阿里巴巴集团还将开展包括“蓝色丽江轻松玩”、“用支付宝玩转丽江”和“背包客体验丽江”等一系列宣传推介活动。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丽江 阿里巴巴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