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第一健康医疗集团成都项目开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9日,深圳第一健康医疗集团成都项目(西南总部)在成都高新区复城国际广场正式开业。中心面积4200平米,投资规模3000万元,是一家集公司总部、健康体检防癌筛查、慢病管理与名医门诊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健康管理中心,总体规模在成都乃至西南地区位居前列。

引进全球顶级检测设备 采取双向转诊模式

“大家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担心体检耽误时间,所以我们采取新的服务模式,将常规体检的平均时间压缩到1小时内”。成都第一健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邬芍佳说,成都中心虽然面积很大,但考虑到体检时人们会空腹、早起的问题,在设计上采取双通道分流设计以及智能排队系统,每天将体检总人数限制在150人以内。“中心早上8点正式运营,医护人员7:40就会到岗做好准备,常规体检可在1-2个小时内完成。”

在设备的引进方面,邬芍佳介绍,考虑到成都及西南地区高发疾病情况,特别是针对四川消化道疾病高发的问题,公司从韩国引进的MiroCam胶囊内镜仪器是目前全球消化道疾病最先进的检查设备之一,可无痛无创、无需插管对全消化道做初筛。而从美国引进的全自动生化免疫一体机“雅培Ci16200”则是目前国内体检中心的最高配置,可以快捷完成生化、免疫、肿瘤筛查。

据悉,第一健康集团落子成都以来,考察了成都高新区的公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分布后,决定采用不同于深圳的双向转诊模式,在成都开设名医门诊,邀请成都知名中西医专家坐诊,综合体检、慢病管理、门诊等功能,以便为成都的市民提供更好的综合服务。

瞄准IT等重点行业 将尝试私人医生模式

“除了体检,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增强,市场的深度需求也日益显见。”深圳第一健康集团董事长刘朝霞说,就健康产业而言,在体检之后接踵而来的是疾病评估、保健或治疗的需求,还有的人可能希望根据自己的体质“量身规划”运动和膳食方案,甚至会考虑相应的人寿保险产品——“健康”已经成为一门可以被“管理”的学问。

据悉,下一步,第一健康医疗集团将根据成都从业者的行业差异,为“成都IT男”、“成都金融女”、教师等重点行业人群“量身订制”体检和健康管理服务项目。

此外,据透露,第一健康集团将在成都探索“私人医生”模式。“目前,我国使用私人医生服务的只是极少数群体,成都也基本如此,需要逐步培育这样一种理念”,邬芍佳说,将以民营企业家、高新技术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逐步拓展成都私人医生市场。

看好成都健康市场 在成都设立西南总部

深圳第一健康集团早在2009年就开始涉足体检与医疗之间的真空地带。几年以来,已经探索出了一条结合健康体检、疾病风险评估及预防、私人医生服务、慢病管理等多个健康元素的发展道路。通过这些服务,市民可以得到完整的健康解决方案,即使有重大疾病发生,也能通过企业的就医绿色通道得到解决。

“就健康产业而言,单一的体检中心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市场需要更加深入、更加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刘朝霞表示,在西南地区,成都是一个医疗资源的集散地,而且成都市民对于新鲜理念的接受程度也高于其他内地城市,这是选址成都的首要原因。

“同时,成都高新区的产业形态与深圳非常类似,高新技术企业多、高端服务业比较发达,这些领域的从业人员对健康管理有着迫切需求,可以直接运用到我们在深圳积累的经验,因此我们决定落户成都高新区,并将在未来几年在医疗健康、医护养老方面完成2亿元的战略投资。”刘朝霞说。

“非常欢迎社会机构、民营机构参与成都高新区公共配套建设与服务。”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成都高新区已聚集了数万家企业、数十万从业者,“随着人才的快速聚集和城市国际化、现代化进程的推进,一批具有先进服务理念、清晰市场定位的健康领域龙头企业正在进驻成都,这些企业在提升城市服务水平的同时,也能够在成都实现良好的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医疗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