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疆第三个综合保税区——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今日奠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9日,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明年7月20日之前将建成并封关运营。这是继阿拉山口和喀什之后,新疆建设的第三个综合保税区。建成后将成为新疆面向中亚、南亚及欧洲,政策优惠、功能完善、产业齐全、辐射带动能力强的综合保税区和兵地融合示范区。

7月20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综保区位于乌鲁木齐市西北面、兵团第12师三坪区域,紧邻正在建设的乌鲁木齐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规划面积2.41平方公里。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将打造成向西开放特色鲜明、运转高效、辐射带动强的创新型新区和兵地融合示范先行先试区。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主要分为南北两个区块,集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口岸作业和综合服务等功能为一体,按照“统一规划、总体布局、合作开发”的原则统筹开发建设。综合保税区外预留2.19平方公里作为拓展区,为今后综合保税区扩区创造条件。

乌鲁木齐是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核心城市,更是连接欧洲经济体和世界最大新兴经济体间的战略要津和枢纽城市。建设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将发挥乌鲁木齐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节点区位优势和先导作用,对乌鲁木齐申报和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打造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开放联动、全方位合作新格局带来重要意义。

随着我国沿边开放战略的实施,新疆己成为中国西部对外开放的前沿,目前经国务院批准对外开放的一类口岸17个,其中阿拉山口、喀什已设立综合保税区,并已封关运营,伊犁霍尔果斯口岸建有中哈霍尔果斯边境合作中心,加之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的设立,在全疆形成了北、中、南分布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格局。(记者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保税区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