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15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盛大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15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盛大开幕
山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宣布2015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幕。孙瑞生摄影

第15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盛大开幕
大展开幕式上的晋剧表演。孙瑞生摄影

第15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盛大开幕
山西左权原生态歌唱家石占明为摄影展献歌。孙瑞生摄影

9月的平遥,是摄影家的天堂。9月19日上午,以“守望家园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第15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高铁平遥古城站盛大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摄影师相聚古城,共襄盛事。山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宣布“2015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展”。

本届大展以“守望家园 放飞梦想”为主题,通过摄影艺术展览、学术交流活动、老照片及照相物件交易会、奖项评选、颁奖盛典等五大类活动来强化“影之当代”这一学术主题。大展共有国内外66位策展人、66家摄影机构、近2116名摄影师参展,共展出展览483个,参展作品17827幅。国内展览继续以主题展、致敬展为龙头,包括学术展、汇报展、院校展、微电影展、手机摄影展等;国际展览吸引美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匈牙利、荷兰、新西兰、澳大利亚、港澳台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大师、名家精品参加展览。最引人驻足的,当属国际著名当代摄影大师美国的查尔斯·特拉普、德国著名当代摄影师维多利亚·索罗钦斯基参展的作品。此外,今年恰逢抗战胜利及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大展专门策划了“血肉长城——抗战时期的中国摄影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摄影展。

第15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盛大开幕
观众在棉织厂展区观看芬兰摄影家作品展。孙瑞生摄影

据了解,本次摄影大展划分为九大展场,柴油机厂展区是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最重要的展区,该区主要展出学术展、主题展等一系列大型中外经典展览,棉织厂展区展出新锐摄影师作品以及国内外当代摄影作品,土仓展区展出国内外知名院校的摄影作品,县衙展区展出机构、协会选送的作品,清虚观展区、城隍庙展区、文庙展区以及二郎庙展区展出的作品包括风光、民俗、纪实摄影等类别。

开幕当天,记者在棉织厂展区芬兰摄影家作品展厅看到,Kirmo Wilen,Markku Saiha,Hannele Fors以及Kalervo Ojutkangas等四位芬兰摄影家的人体摄影艺术,以及芬兰渔民、乡村、海洋保护纪实作品深受观众喜爱。

第15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盛大开幕
一位姑娘在外国摄影家作品前留影。孙瑞生摄影

第15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盛大开幕
美国联系图片社总栽、总编辑罗伯特__普雷基在展区和参展的中国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现场交流。孙瑞生摄影

据悉,本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期间,除了观展、参加摄影比赛和聆听各式各样的摄影专题论坛公开课常规摄影动作外,还将举办第十届平遥古城招商洽谈会及第五届中国(平遥)漆文化艺术博览会、第三届“追梦·平遥”微电影大赛、文化创意集市、书画艺术联展、民间手工剪纸、布艺展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也将在期 间举行。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创办于2001年,是平遥继世界文化遗产之后培育的又一张强势国际文化品牌。大展一年一个主题,一步一个脚印,从不同侧面和不同角度充分反映了国际国内的重大事件、民俗风情、自然风光以及普通百姓的生活。经过十四年的不断探索、调整、创新、提高,如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以其国际性、艺术性、权威性产生的强大吸引力和凝聚力,已经成为世界知名的摄影大展和中国举办规模最大、艺术水准最高、持续成功举办时间最长、最具影响力的节庆活动。(孙瑞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摄影大展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