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哈尔滨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中国教育部主办,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以“青春 梦想 创新 创业”为主题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哈尔滨拉开帷幕。

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旨在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成果,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累计吸引了中国730多所高校25万大学生参加。

本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规模进一步扩大,报名作品为历届最高。自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491所高校报名推荐的学术论文75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721项、创业推介项目156项,合计1633项,为历届年会数量最高。年会还收到了来自俄罗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3项学术论文及创新创业展示项目,首次增加了国际化元素。经过全国36所“985”高校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及“国创计划”专家组复选等阶段,最终遴选出了参加本届年会的学术论文180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150项和创业推介项目45项。这些材料集中反映了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也直接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哈工大共有5组项目入选本届年会,分别是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理学院化学系的2篇学术论文,来自航天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的2项创新创业展示项目,来自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1项创业推介项目。

据介绍,本届年会共分为学术年会、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会、创业项目推介会、工作研讨会和联谊活动五个板块,全面展示大学生最新的创新创业成果。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重视程度日渐提高。针对高校的创新定位高度前所未有,创新驱动的政策密度前所未有,创新体制的改革力度前所未有,创新创业的热度前所未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快教育体制改革,注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造就规模宏大、富有创新精神、敢于承担风险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李克强总理也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核心在于激发人的创造力,尤其在于激发青年的创造力。刘延东副总理要求全面提升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支撑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互联网+”、“创客”、“中国制造2025”等已成为当前时代发展的主题。

在这个大背景下,本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紧扣时代发展脉络,更加具有重要意义,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创业 创新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