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盐碱地神奇变身“板块化”农业产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乐亭盐碱地神奇变身“板块化”农业产业

棚菜

唐山乐亭盐碱地神奇变身“板块化”农业产业

葡萄

唐山乐亭盐碱地神奇变身“板块化”农业产业

葡萄架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18日电 唐山乐亭汤家河镇孟庄村村民孟凡瑞老人时不时就跟人“炫耀”一通:“别看我今年70多岁了,下地干农活儿那是杠杠的!咱们镇上给挖了机井,以前那盐碱地种啥啥不长,现在是啥贵咱种啥。地好庄稼好,干活儿劲头足!”

据了解,唐山乐亭县汤家河镇地处乐亭县沿海地带,全镇6.9万亩耕地中超过5万亩是盐碱地。长期以来,玉米、水稻等大田作物为 汤家河镇的主导产业,品种单一,农业收入较低。自2010年以来,唐山乐亭县汤家河镇对盐碱滩的改造步伐日渐提速,农业基础设施的建设一马当先,维修更新机井100余眼,铺设灌溉管道8万余米。基础设施的完善不仅为土壤改良奠定了基础,也改变了以往“大水漫灌”的灌溉模式,每亩可节水40%以上,既节约了地下水资源又加速了农业产业提档升级的步伐。

唐山乐亭县汤家河镇结合实际实施农业产业“板块化”发展,大力发展规模化农业,规化了葡萄、苹果、棚菜和珍惜皮毛动物养殖四大板块,遵循原有产业分布特点,宜果则果,宜粮则粮,实施“一线四区”战略,以贯穿全镇的主干道西曾线为轴线,在全镇实施四大 “板块化”差异发展。

唐山乐亭县汤家河镇不仅针对四大板块分门别类给予农业产业扶持和技术指导,而且大力扶持农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目前, 唐山乐亭县汤家河镇共成立各类专业合作社30家,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雷刚果树专业合作社就是其中的佼佼者,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合作社果品年产量已突破3000吨,年销售收入1200万元以上。农民“抱团”发展,共同改造开发盐碱滩,让唐山乐亭县汤家河镇5万亩盐碱滩生机无限。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