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50多岁大妈实现农村淘宝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乐亭50多岁大妈实现农村淘宝梦

唐山乐亭胡家坨镇大黑坨村50多岁的刘大妈在农村淘宝的海报前仔细观看的情景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18日电 “我的心愿终于能实现啦!我早想过过淘宝瘾,可是又不像年轻人会上网。现在好了,有了农村淘宝,我也要掏上一回!”说起农村淘宝,唐山乐亭县胡家坨镇大黑坨村50多岁的刘大妈满脸喜悦和憧憬。现在农村经济发达了,村里很多年轻人都在讨论淘宝,眼瞅着大伙儿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刘大妈很是羡慕,但是刘大妈对电脑可谓是“一窍不通”,能亲自“淘上一回”就成了她的一大愿望。如今,农村淘宝入驻唐山乐亭。刘大妈看到了实现愿望的新希望。“盼着农村淘宝早日建成!”刘大妈兴高采烈地道出了农村老百姓的心声。

近日,一张张农村淘宝合伙人招募海报、一条条横幅和道旗出现在唐山乐亭农村的大街小巷,村民们纷纷驻足观看,农村淘宝这个新生事物一时间成为村民们茶余饭后热议的内容。

今年8月份,唐山乐亭县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协议, “农村淘宝”项目正式落地乐亭,成为唐山市首个引入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项目的县区。9月底将建成县运营服务中心1个,到年底村级服务站总数达到110个。目前,唐山乐亭“农村淘宝”合伙人的招募考试正在进行,一大批有网店管理经验或网购经验丰富的“淘宝达人”们将加入农村淘宝合伙人的行列,带领农民群众通过“农村淘宝”增收致富。

“农村淘宝”能为村民们提供商品代购、农产品代销、快递收发、车票购买、手机充值等一系列便民惠民服务,可以极大地缓解村民买卖困难的问题,为村民生活提供便利,同时能给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新的机遇。“农村淘宝”入驻乐亭将改变农民传统的购物渠道,让村民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捷。唐山乐亭县高度重视农村淘宝惠民富民工程的推广,电视报纸、海报、宣传单、横幅、道旗、广场大屏幕以及农村村庄“大喇叭”……能利用的宣传方式全部利用,“农村淘宝”项目意义、内容、实施方式让每一位农民群众都能明明白白,让 “农村淘宝”真正在农村扎根发展,让唐山乐亭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和真真切切的实惠。(乐亭县县委网信办 肖宏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