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偷拿千元离家出走 湖北九岁男孩欲赴河南寻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竹山县警方消息:9月17日,湖北省竹山县宝丰镇陈某夫妇专程来到客运站、城关派出所,感谢售票员和民警帮他们把9岁孩子送回家。

因为想念妈妈,一名9岁小男孩揣着1000多元钱,来到竹山县客运站要买票到河南省信阳市寻母亲,多亏县亨运公司客运站2名站务人员细心,把这名想出走的留守儿童“拦”了下来,并通过城关派出所联系到孩子监护人,将其接回宝丰镇老家……

8月23日下午4点多了,一名看似小学生模样的小男孩来到县客运站售票窗口,声称要买票去河南省信阳市。售票员万红云见这名小男孩个头小,又没有大人陪同,担心是从家中出走的孩子,没有立即把车票买给他,而是与同事闻秀玲一起详细询有关情况。这名小男孩说,妈妈在河南省信阳务工,自己想去找妈妈,却怎么也不肯说自己叫什么名字。闻秀玲说:“没有大人陪同,小孩子不能去。”听到这话,这名小男孩急得坐在地上哭了起来,闻秀玲连忙将孩子带到值班室,端来茶水安抚孩子的情绪。

经过了解,得知这名出走的小男孩叫陈文,今年9岁,家住宝丰镇上坝村,目前在上小学二年级。其父母都在外地务工,母亲在河南信阳务工,孩子一直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眼看秋季就要开学,孩子觉得上学后更难得有见妈妈的机会,便于23日下午,悄悄拿了家里的1000多元钱,搭乘公交车到县城,准备坐客车去河南找妈妈。为了确保孩子的安全,客运站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城关派出所,派出所迅速找到了孩子父母电话及监护人电话。通过联系,这名男孩被亲友接回了老家。爷爷、奶奶看到小孙子安全回到身边十分激动,连声夸奖客运站、派出所为他们解了愁。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