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富宁:加紧建设云南首个跨省经济合作园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3年12月,文山州政府与百色市政府签订了《关于建设百色—文山跨省经济合作园区协议》,双方正式启动百色—文山跨省经济合作园区建设。

近日,富宁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园区总体规划已于今年7月通过两省区的省(区)级评审,电站至园区的输变电工程正加紧建设中,岩怀-龙迈-龙留核心园区道路硬化项目已于8月底建成通车。

百色-文山经济合作园区落地于文山州富宁县板仑乡木腊村委会龙留村小组与广西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那桑村委会那桑村小组辖区内,规划总面积36.53平方公里,涉及面积996平方公里,人口19万余人。文山州与百色市地域相接、民俗相近,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既有较多共性,又有较强的互补性。谈及此次合作打造首个跨省经济区时,陆勇说,经济合作区的建设让双方不仅实现了资源互补,也共享了政策红利。

按照预定规划,至2020年,园区各功能区基本形成,物流商贸、金融信息、教育服务配套,实现电解铝产能100万吨,铝型材深加达60万吨,园区总产值达到200亿元。至2030年,电解铝产能达到120万吨,铝型材深加工产能达到80万吨,其它矿冶、物流、加工产业同步发展,园区总产值超过500亿元,建成“生态优美、村庄富裕、产业发展”的跨省经济合作示范区。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