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杭州)会议及奖励旅游产业交易会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6-19日,2015中国(杭州)会议与奖励旅游产业交易会在杭州正式拉开帷幕,该交易会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中国会议产业大会组委会联合主办,杭州江干区商务局(旅游局)、杭州市会议与奖励旅游业协会、《会议》杂志社、、北京亿文思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宁波、西安、广州、珠海、三亚等19个国家和城市的83家展商、113家专业买家以及媒体记者共计400余人参加交易会。据了解,此次交易会设有“2015中国会奖旅游目的地大数据发布”、“ 2015中国‘会议运营管理师’杭州高端会奖特训班”、“一对一交易会采购洽谈”、“高端会奖的互联网+主题论坛”等多项活动。除此之外,杭州还在交易会期间重点推介其优质会奖资源和发布最新的“会奖特惠季”优惠政策,以吸引更多会议落户杭州。

18日上午9:30,2015中国(杭州)会议与奖励旅游产业交易会开幕式及主题论坛在洲际酒店举行,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庭在致欢迎词时表示会奖旅游产业的发展有利于促进城市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也有利于推动城市特色产业发展和高端人才引进。中国会议产业大会秘书长《会议》杂志社总编辑王青道首次发布准确反映商务会奖消费学行为特点的大数据:2015中国会奖城市吸引力指数;会奖旅游数据发布的发展方向;中国会议客源城市指数。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刘海萤做了“从APEC领导人会议周看高端会议服务与接待”的演讲,他详细介绍了在越来越多高规格国际会议落户中国的今天,如何从会议特点、会议决策、会议接待等方面精益求精践行中国对外工作理念,抽丝剥茧,深刻分析任务特点。

紧接着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创会副会长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勇带来了“互联网+”视域下会奖旅游发展策略与盈利模式创新的演讲,内容涵盖了如何把会议、奖励和旅游三者产业融合及“互联网+”新解读:拥抱互联网;联手金融工具;强化资源整合。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会播放的Go For Blue蔚蓝行动宣传片,为践行绿色环保的社会经济发展宗旨,蔚蓝行动为整个行业吹来一股清新之风,例如将抽奖箱替换成电子屏DIGITAL抽奖 ,设代表证回收箱等举措很好地降低了资源的浪费。

此外,本次交易会还引进更多科技手段,不仅在会场设置会议机器人,而且充分利用“互联网+”,让会奖旅游不再是拘泥于线下执行操作的单调工作,而且通过更加娱乐、新鲜的元素来增加参会者的参会体验,同时向他们推荐更多新技术、新设备,让会奖旅游实现“线上与线下”的有效互动。

本次交易会旨在为杭州引进高品质的会议项目,形式上以企业商务洽谈为核心,促进实际业务落地;配套专业培训、提升会奖服务水平;组织优秀会议与奖励旅游资源展示,加大目的地品牌推广。这样的专业性强、形式新颖,注重实效的交易会在杭州今年是第二届,对杭州城市营销,会奖旅游品牌提升,国内市场拓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主办方根据会前特邀买家采购意向统计,本届交易会采购总项目数量高达到3498个,会议客源将达128万余人,预计会议采购金额达到30.8亿元。其中意向在杭项目628个,带来会议客源25万余人,采购金额将达8.2亿元,采购规模较上届交易会有大幅提升。

会奖旅游国际简称为M.I.C.E,包括4 个组成部分:会议(Meeting)、奖励旅游(Incentive)、大会(Convention)、展览(Exhibition)。其中奖励旅游是公司为了激励成绩优秀的员工、经销商或代理商而专门组织的旅游活动。会奖旅游是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际旅游业中最具含金量和发展潜力的行业之一。作为旅游产业的新蓝海,大力发展会奖旅游是提高当地旅游品质、旅游收入的有利抓手。近年来,中国会奖产业的快速发展,形成了对会议资源的强烈需求。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深度改革期,市场将在行业的发展过程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再加上中国会议市场结构处于转型时期,会议组织者、会议场所、会议目的地以及会议服务商都在寻求最佳的发展方式,因此更加富有成效的行业交易平台就成为会奖行业最迫切的需求。2014年在杭州首创的中国(杭州)会议与奖励旅游产业交易会正是顺应这种需求打造的专业交易平台,上届交易会买卖双方共达成意向117项,为杭州引进80个会议项目,引进商务会议客源逾6万人次,总交易额约1.8个亿。

本届交易会在去年的基础上,对特邀买家的构成方面进行调整,一是增加了终端企业客户的比例,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地会议采购需求旺盛的医药、IT、机械制造等企业代表,占买家总人数的30%。而另外82位买家均为会奖公司代表,主要来自北京和上海两地,这些会奖公司均为服务于世界500强企业、全国500强企业的专业PCO,其承接的项目包含会议、奖励旅游、高端精品活动等类型,成为最具采购实力的群体代表。这种调整直接带来了采购规模的显著扩大,本届交易会采购总项目数量高达到3498个,会议客源将达128万余人,预计会议采购金额达到30.8亿元。其中意向在杭项目628个,带来会议客源25万余人,采购金额将达8.2亿元,采购规模较上届交易会有大幅提升。除此之外,企业与会奖公司的采购意向多倾向于长期采购,打包服务,即长期对供应商服务进行采购,并寻求综合会奖旅游解决方案,这不仅预示着其采购规模巨大,而且还成为考验目的地资源的试金石。交易会作为为华东会奖资源交易平台的作用开始显现。

杭州,拥有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和底蕴,同时具备现代化经济大都市的强大基因。快速发展的城市经济和日趋成熟的优势产业为杭州带来了更多商务交流的机会,以钱江新城为例,早已成为名副其实的CBD,到2016年,钱江新城核心区入驻的世界500强企业将达到10家以上,吸引金融服务业企业100家,引进浙商总部50家以上,强大的总部经济成为推动杭州城市升级发展的新力量。

从国际会奖目的地城市的成功经验来看,商务和贸易的繁荣是发展MICE的最基本动力,钱江新城未来对酒店、会议、展览场地的强大需求也就应运而生。在接下来的一年中,钱江新城将有卓美亚、柏悦、钓鱼台美高梅等众多高星级酒店相继开业,奥体博览中心也将正式落成并投入运营,优质的会奖场地资源让这个区域成为高端商务活动的聚集区,成为杭州未来会奖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可以预见未来杭州将迎来更多重大国际会议、重要商务活动以及国际赛事,势必需要更加成熟、健全、专业的国际化服务软实力来成功完成接待任务,这需要会奖产业链之间的协同合作,也需要会奖产业与其他产业之间的共振发展。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帮助杭州做好重大国际会议活动的接待工作,2015中国(杭州)会议与奖励旅游产业交易会特别设置中国会奖精英训练营——杭州高端会奖特训班,旨在提升杭州当地从事会奖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培训邀请到会奖业界专家与一线精英,特别设置高端国际会议接待服务、APEC会议案例分享、高端会奖营销等课程,针对杭州本地会议酒店、会议公司进行系统培训,为杭州对未来高端国际会奖项目的接待提升软实力。一方面做到未雨绸缪,努力提升杭州当地供应商的服务水平,另一方面,通过国际会议的案例分享和专业服务培训,进一步增加杭州承接重大国际会议的能力,带动杭州会奖旅游产业的发展升级。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