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这里最受欢迎的运动不是跑步,是羽毛球

中国日报网刘薇 2015-09-19 14:58: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这里最受欢迎的运动不是跑步,是羽毛球
万盛极富特点的羽毛球式样的路灯。 刘薇 摄

这里最受欢迎的运动不是跑步,是羽毛球
重庆万盛区的地标显示了该地区的发展方向。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刘薇) 在我国,运动产业方兴未艾。2015年更成为了中国运动浪潮的一个机极大年。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人们对于健身、运动的概念不再仅仅满足于饭后的遛弯,偶尔的业余运动,而是寻求更专业的教练指导或者更加频繁地运动练习。

各种健身微信账号轻易达到了上万的关注度;各种健身APP视频花样频出甚至可以用泛滥来形容;开始听越来越多周围的人说他们不仅在健身房买了长期的会员卡并且还请了昂贵的私教--目的包括减肥但更多的是希望塑形和健康;走在大街上随处都能看到各种穿着专业的进行各种运动的人—自行车、跑步、轮滑、滑板等等。

而跑步,作为入门门槛最低的运动,已经毫无以为地成为了最风靡的健身方式,甚至很多开始培养跑步习惯的人把跑步看做是一种时尚潮流。

但是,有个地方却完全不被热火朝天的跑步潮流所动,它根据自己的特点,因地制宜地选择了自己的运动潮流—羽毛球。这个地方就是重庆的万盛。

万盛是中国首个定向运动的训练活动基地,被称作是运动之城、羽毛球之乡。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羽毛球运动开始在万盛兴起。而现在,万盛已经拥有300片群众羽毛球场地,并且是国家羽毛球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万盛先后培养输送了李雪芮、钟波、张亚雯、皮红艳等30余名知名羽毛球教练员和运动员,多次承办国家级、市级羽毛球赛事,羽毛球已经成为万盛的一张名片。

在万盛,随处可见的,不是穿着专业运动服的跑步爱好者,而是穿着色彩艳丽身背羽毛球拍的羽毛球爱好者。路边的路灯杆也被设计成了球拍的样子,两边有两个别致的羽毛球样式的路灯。区里的地标也是一个羽毛球主题的设计。

据万盛的区宣传部的相关人士介绍,万盛新修建了108块羽毛球场地供市民们使用,为全民健身提供良好的氛围和条件。

据悉到2020年,万盛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将达到65%以上,全区人均体育场地也将达到2.5平方米。

万盛经开区将通过建设全民健身中心、羽毛球公园、马鞍山骑行公园、方家山森林运动公园以及修建羽毛球场地和户外健身步道来完善全民健身设施体系。到2020年,万盛羽毛球场地将达到500片,户外健身步道也将增加到500公里。

万盛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是全国唯一的国家资源型城市旅游转型发展试点区、重庆市唯一旅游经济试验区和生态旅游度假基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跑步 羽毛球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