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年欠下赌债 砸邻居家门锁盗走七千多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房县警方消息:近日,湖北房县上龛派出所民警经过慎密侦查,快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杨某(男,22岁,房县上龛乡白玉村、退伍军人)。

9月3日上午,该所接到报警称,上龛乡白玉村二组村民昝某家被人撬门入室,盗走现金7720元。接警后,上龛派出所所长立即将警情向局领导做了汇报,局领导指示:此案案值较大,影响较坏,务必组成专班尽快破案。所长冀志军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开展工作:通过对案发现场展开细致勘查、现场调查走访、排查等工作,本村一名退伍青年迅速进入警方视线。

3日晚,信息员反映:白玉村一名退伍军人杨某平时游手好闲,爱好赌博,平时经济较为困窘,还欠有债务,但9月3日下午手头经济就变得较为活络,不仅打牌有钱了,还借钱给别人。结合多种情况,民警锁定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4日早,杨某声称到县城还款,并乘车往县城赶,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了对杨某的追捕工作,于9月4日上午10时许,在房县化龙镇境内,将乘坐班车准备外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

经审讯,杨某交待了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原来杨某于2013年退伍回家后,因不满足于家庭贫穷的现状,又不想出力挣钱,整天游手好闲沉溺于打牌赌博,欠下了部分赌债。为还清赌债,便想起了歪主意。于2015年9月2日18时许,乘邻居昝某家无人之机,用钉锤将昝家房门上的挂锁砸开,将昝某房间寝室内的7720元现金盗走。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做的天衣无缝,孰料最终没能逃脱民警布下的法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赃款已经全部追回,案件在审。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