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油消防积极行动重塑中国石油良好形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9月18日电 9月18日一大早,沧州市华北油田消防支队特勤大队的队干部们就带领指战员,粉刷特勤中队宿舍和办公室,上至大队领导,下至每一名消防员,个个干劲十足,个个满脸的灰尘。大队教导员揭建军、副大队长李顺权一边擦拭墙壁,一边笑着说:“我们粉刷墙壁从前天就开始了,这次义务劳动,能给支队节省1万多元的人工费。这也算是我们塑形象的一个方面吧。”

8月份以来,根据《华北油田公司“重塑中国石油良好形象”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华北油田消防支队结合单位实际,深入开展“重塑中国石油良好形象”活动,为使活动取得实在效果,该支队要求全体指战员从本职岗位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切实做到三个结合。

与执勤备战相结合。该支队紧紧围绕执勤备战,优化战斗编程,加强班组协同作战能力;狠抓器材装备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车辆器材装备的完整好用;切实抓好秋季训练工作,强化队伍实战能力,确保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切实抓好灭火救援的准备工作,夯实执勤备战基础;加强战备督察检查,及时发现执勤备战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认真落实近日公司安全检查时提出的要求,分3个课题组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重新审视,梳理出3类11个问题的发展“短板”,认真抓好问题整改。

与铸魂育人相结合。该支队将公司企业文化理念与消防工作有机结合,积极探索具有消防特色的有效载体和表现形式,持续深化核心使命、队德、队训等特色文化基层实践,和文化理念、行为准则、行为习惯等方面的大力倡导,完善执行文化,培育广大指战员当代消防人的核心价值观。既强调一切行动听指挥,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突出政治文化、军事文化、安全文化、廉洁文化、卫士风采等主题,又继承和弘扬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代表的石油工业优良传统,吸收和融合现代企业管理的先进经验,不断创新发展,培育形成与石油企业文化一致,又独具特色的执行文化,它涵盖“忠诚、服务、奉献、拼搏、第一、向上、钢铁、文化、快乐、敬业”等元素。这些元素作为该支队消防执行文化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在指战员的日常工作、队伍建设、执勤训练、灭火救援中均得以充分表现,为切实履行消防灭火战斗队、油田特种服务队、生产应急抢险队、社会民众救援队、维护稳定工作队、火灾隐患督查队等“六队”职能打下了坚实基础。

与弘扬正能量相结合。该支队在全体员工中开展“传播消防好声音,讲好消防故事、树好消防典型”活动,开展“我的读书故事”征文、“讲队史、忆传统、强责任、树形象”、员工文化作品征集、编辑《消防队的故事》等活动。举办以“重塑中石油良好形象,弘扬党员正能量”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分别以《激发正能量,我们应如何认识自己》、《青春需要正能量》、《用正能量演绎精彩人生》等题目,从不同角度展示和讴歌了身边人创先争优、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与此同时,该支队还专门为荣获油田公司“十大明星员工”“十大道德模范”称号的特勤大队一中队队长杨兴国推出事迹专辑和电视专题片,让广大员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