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座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抗战文物征集正式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座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抗战文物征集正式启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18日电 18日,由中国艺术家协会河北省秘书处、河北共产党员网联合主办的以“铭记历史、爱我中华”为主题的大型抗战文物征集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今日起,社会各界人士可捐赠所藏抗战文物、史料或提供有关线索,征集到的抗战文物会全部捐赠到首座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

据了解,美国旧金山唐人街首座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已于2015年8月15日对全球开放,建立纪念馆的目的在于保护历史真相、纪念先烈们的事迹,以及向世界宣示华人华侨爱国的情怀和精神。此次征集抗战文物活动时间初定为3个月,从9月18日开始,到12月18日结束,文物范围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到1945年9月3日抗战胜利。社会各单位或个人可捐赠所藏抗战文物、史料或提供有关线索到中国艺术家协会河北省秘书处或河北共产党员网,经专家鉴定,凡符合收藏标准的,将颁发收藏证书,并给予丰厚奖励,征集到的抗战文物会全部捐赠到首座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

中国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何佳介绍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复兴的重要转折。河北是敌后抗战的主战场,在抗战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河北,有许多的抗战英雄和抗战事迹。抗战文物的征集就在于搜集整理与这段历史有关的文物资料和文献史料,帮助更好地研究历史,缅怀先烈,激励今人,影响后人。让每一位中国人更深切地认识到,只有国家统一,人民团结,中华民族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才能为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同时,首座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将是一座国际性的纪念馆。纪念馆开设了“战争综述厅”“华侨助战厅”“中美友谊厅”及“飞虎队”等部分展厅,大部分区域可轮流展出其他国家和地区与二战相关内容的展品,对保护和传播历史的真相,宣示华侨华人的爱国情怀,以及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坚韧奋斗的民族精神起到重要作用。中国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何佳表示。(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