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电瓶车充电引火灾 车主物业双双被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电瓶车充电引火灾 车主物业双双被拘

着火楼栋被黑烟笼罩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9月18日电 9月17日下午,信阳市浉河区书香门第小区发生一起火灾事故。据了解,火灾系电瓶车不当充电引发。事后,该电瓶车车主与小区物业负责人均被行政拘留。

午休时间 社区内突现呼救声

“着火了,消防队救命啊,救命啊”!9月17日14时30分许,一名妇女撕心裂肺的呼喊声从书香门第小区4号楼7楼的一扇窗户传出,惊醒了正在午休的居民。大家往外望去,一股巨大的浓烟直冲楼顶......

14时34分,信阳市浉河区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6人前往现场救援。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看到,着火楼栋7楼以上已经被浓烟覆盖,一名妇女通过防盗窗预留的小窗户将半个身子探出窗外,发出阵阵呼救。经侦查,消防官兵发现708房门口的电动自行车正在燃烧。

消防官兵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同时派出人员携带排烟机沿北侧楼梯进入7楼解救被困人员。在人员被安全解救后,消防破拆小组利用排烟机在7楼楼梯间进行排烟;同时侦察小组对7楼至10楼的住户逐个进行引导疏散。由于救援及时,25名被浓烟围困在室内的群众被成功疏散,其中包括一名孕妇、一名尚未满月的婴儿、以及一名不足2岁的儿童,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原因调查 电动车楼道内充电致爆炸

事故发生后,辖区浉河区公安局湖东派出所、浉河区消防大队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该起火灾事故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该火灾是708户主在家门口为电瓶车充电,导致电瓶爆炸所致。调查人员还发现,该小区物业消防管理不善,室内消火栓没有水。为深刻吸取火灾教训,联合调查组决定对708室业主和物业公司负责人予以行政拘留,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参与调查的信阳市消防支队专家表示,所幸这次火灾事故发生在白天,如果发生在夜晚,后果将不堪设想。另外需要提醒广大居民:不要在楼道内、楼梯间为电瓶车充电,更不要把电瓶车通过电梯运至室内充电;居住在高层的居民,一旦发现室外着火,在浓烟充斥楼道的情况下不要贸然开门逃生,要退守室内等待消防救援,有条件的家庭可以配备高层救援急救装备等;当着火地点在室内时,火势不大的情况下可以自行灭火,一旦无法扑灭应第一时间逃生,逃生时一定要将房门关闭,防止火势蔓延,殃及邻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