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顶级特技飞行表演队献技首届爱飞客飞行大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18日电 9月18-20日、10月4-6日,首届爱飞客飞行大会将先后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航通飞华北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和湖北省荆门市中航通飞漳河机场举行。爱飞客飞行大会是中航工业所属单位通飞公司精心策划、打造的国内首个飞行嘉年华巡展活动,邀请了立陶宛"空中匪徒"特技飞行表演队、瑞典"斯堪的纳维亚"特技飞行表演队、澳大利亚"野马"特技飞行表演队和美国最具娱乐性的特技飞行员斯盖普、瑞典著名特技飞行员丹尼尔等国际顶级飞行表演队上演失速倒转、同步筋斗、机翼行走等精彩表演。

吉尼斯世界纪录获得者领衔立陶宛“空中匪徒”

立陶宛"空中匪徒"特技飞行表演队以飞行动作独特新颖,令观众屏气窒息而著称。其中世界顶级特技飞行员吉格斯•凯瑞斯先生拥有多个自己的独创飞行动作:以他名字命名的"凯瑞斯倒轮盘旋"目前世界上还没有第二个人可以完成。他还是世界上首个可以让固定翼飞机像直升机那样在天空中吊机悬停的特技飞行员,也是世界第一个可以驾驶活塞螺旋桨飞机连续进行"眼镜蛇"特技飞行表演的特技飞行员。

凯瑞斯先生曾经是前苏联国家特技飞行队的功勋飞行员,具有丰富的特技飞行经验。从1989年开始,担任苏霍伊26、苏霍伊29和苏霍伊31战斗机的试飞员,并两次获得世界特技飞行竞标赛自由式级别金奖(1990和1994年)、三次银奖;两次获得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冠军;2011年获得第26世界特技飞行竞标赛中第三名。

另外,凯瑞斯先生在世界特技飞行界还以驾驶飞机穿越大桥而闻名。他不仅驾机穿越英国伦敦大桥桥孔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还驾机连续穿越过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的10座桥梁。

瑞典斯堪的纳维亚上演“机翼行走”特技

瑞典斯堪的纳维亚特技飞行表演队成立于1977年,目前有三架飞机,其中一架是专门用来表演机翼行走的,命名为“天猫”,另外两架属于传统的世界特技飞行匹兹机型,分别称为“维京”和“大黄蜂”。

“机翼行走”是该飞行队具有世界水平的传统表演项目,有7位机翼行走者。她们需要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这些队员平时都经常参加跳伞,其中两位还获得过瑞典跳伞比赛的金银牌。在"机翼行走"表演过程中,机翼行走者不配备降落伞,她们和飞行员之间需要默契的配合。飞机发动机的轰鸣声和巨大的风力使得他们之间无法通话,只能用手指和头进行肢体语言交流。在这样的高难度下,飞行表演队为观众呈现了一次又一次的精彩表演。

“维京”飞机是目前世界上马力最大的双翼飞机。2007年第一次在欧洲的飞行表演中亮相,后来参加了阿联酋迪拜的飞行表演。“大黄蜂”飞机有两个座位,是经典的特技飞行表演飞机,1984年由美国的飞机公司生产。它可以为特技飞行表演组织者提供搭载观众体验特技飞行,对广大观众来说,这是一种特别特殊和刺激的体验。“大黄蜂”将以蓝天为纸,以烟雾为笔,在万里长空描绘美丽的图案。

澳洲首席飞行表演队亮相飞行大会

澳大利亚“野马特技飞行表演队”被公认为世界顶尖、久负盛名的特技飞行表演队。首席飞行员保罗•班纳特拥有丰富的特技飞机驾驶经验,能承受高达10G特技载荷,是澳洲仅有的2名获得超低空特技飞行表演授权的特技飞行员之一,自2005年以 来参加过澳大利亚特技表演冠军赛、韩国首尔国际航展、澳大利亚国际航展等逾600次表演,平均每年参加表演30余场,2008年获得超级飞行竞技冠军,2009年获得澳洲终极飞行竞技冠军,拥有完美的安全记录。

野马特技飞行表演队所使用的两款机型“Wolf Pitts Pro”“Pitts Special S1S”均为全球最顶尖的特技飞行机型。超低空飞行、战斗转弯、下滑倒转、斜筋斗、半筋斗翻转等经典动作须经过仔细的编排与推敲,是队员们长时间的训练与两款机型的出色性能才成就了空中的绽放。

美国“世界上最快道奇拉姆喷气卡车”司机

首届爱飞客(石家庄)飞行大会还邀请了当今世界上最具娱乐性的特技飞行员之一——美国人斯盖普·斯图尔特。他有超过八千小时的飞行经验,是民航运输飞行员,经过认证的飞行教练,拥有和经营特技飞行学校,曾经在区域特技飞行比赛中赢得过金牌,担任财富世界500强公司的首席飞行员,并在十多年间的特技飞行表演中获得了世界各地的粉丝。

斯盖普不知疲倦地在飞机上定义自己,以确保最高水平的飞行表演。他的飞行已收录在杂志,其中包括史密森航空航天、AOPA、运动画刊、世界航展新闻、自动驾驶等多个国际出版物中。他是第一位在航展上从一辆跳跃起的摩托车下驾驶一架飞机穿过,已众所周知地成为“世界上最快道奇拉姆喷气卡车”司机。

瑞典顶级特技飞行员带您领略欧洲顶级飞行特技

此外,首届爱飞客(荆门)飞行大会还邀请瑞典顶级特技飞行员丹尼尔·瑞法,让观众领略了欧洲顶级飞行特技。自从丹尼尔十多岁取得飞行驾照,便迷上了特技飞行,曾获瑞典和北欧特技飞行冠军。他14岁开始玩滑翔机,2005年起开始参加特技飞行比赛。就在丹尼尔从民航飞行员转做专职特技飞行员的第二年,他便获得了2009年欧洲特技飞行锦标赛高级别赛的冠军。多年的特技飞行训练使丹尼尔拥有包括“匹兹”、“雅克”、“苏26”在内的多机型驾驶经验。

各支特技飞行表演队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空中视觉盛宴!(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