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内首支爱飞客飞行表演队上演处女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18日电 9月18日上午,2015首届爱飞客飞行大会期间,由中航工业组建的国内首支国际飞行表演队——爱飞客飞行表演队首次亮相本届大会。爱飞客飞行表演队由3架飞机和10名飞行员组成,以传播航空文化、实现飞行梦想、引领大众消费航空新时尚、宣传爱飞客品牌、展现飞行风魅力为目标,由国家特级试飞员、航空报国金奖获得者孔翔担任总教练,前空军功勋飞行员蒋仕葆挂帅,原航天员陈全、八一飞行表演队精英飞行员丛雪枫领衔驾驶由中航工业自主研发制造的小鹰500轻型飞机为观众呈现一场炫目的飞行盛宴。

今年已经65岁的孔翔是中航通飞华北公司总飞行师,国家特级试飞员,已经在蓝天飞行了48年,先后飞过初教机、歼击机、歼击教练机、运五、TB-20、赛斯纳172R、赛斯纳208B、小鹰500、海鸥300、领世AG300、海燕650CS、RX1E电动飞机等国内外10多个机型,飞行时间累计9080多小时,总共飞行23400多个架次。

原航天员陈全,1981年7月招飞入伍。1998年1月,时任飞行大队长的他凭借过硬的飞行技术和扎实的理论知识,从航天员招考中脱颖而出,加入首批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经历十几个年头的磨砺,陈全分别于2008年、2013年进入“神七”、“神十”梯队并圆满完成任务,并荣立二等功,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重要贡献。2014年11月,陈全正式加入爱飞客航空俱乐部。

本届飞行大会上,孔翔率领的爱飞客飞行表演队驾驶中航通飞华北公司的小鹰500飞机,在空中忽而盘旋翻滚,呼啸而来,继而旋转升腾,轻盈而去,充分展示特技飞行令人惊心动魄的独特魅力。

此外,小鹰500飞机还将每天带领航空爱好者进行飞行体验,通过三边飞行、五边着陆,观看地面人、机攒动,与精英飞行员一同冲上云霄、驰骋蓝天,共同感受飞行的魅力。

小鹰500飞机是国内第一款严格按照中国民航CCAR-23部设计生产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5座轻型多用途飞机,其优异的性能、优秀的飞行品质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在中航通飞华北公司的不懈努力下,小鹰500飞机以其卓越的性能、经济的使用成本、完善的售后服务赢得更为广阔的通用航空市场。

为了进一步拓展小鹰500飞机的使用功能和领域,在继承小鹰500飞机研制成果的基础上,中航通飞华北公司开展了小鹰500飞机加装传感器平台项目,并将此项目定为公司重点科研项目,在传感器平台上首先加装光电转塔系统和尼康飞思iXU 150相机系统,并已完成试飞验证。改装后的小鹰500飞机可以完成测绘制图、石油和天然气管线监测、应急基础设施巡视、电力线巡检、海岸带监测、风力发电机叶片检视、灾害现场监测与制图、极地科考、冰川监测、数字城市三维建模、电子娱乐与游戏开发等项目的飞行任务。(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