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廊坊三河市全力推进市域绿色生态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廊坊三河市全力推进市域绿色生态建设

秀美三河灵山

廊坊三河市全力推进市域绿色生态建设

三河蒋福山自然风景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廊坊9月18日电 从消灭宜林荒山到点面结合,推进全市域的造林绿化工程,廊坊三河市以全力推进“全国绿化模范县”建设为抓手,依托“一圈四横五纵”的规划格局,对标京津、高点站位,着力深化市域绿色生态建设。地绿、天蓝、水清,相得益彰,唯美如画。

一圈四横五纵是指通过高水平的规划建设,把京秦高速、密涿高速、三香路、102国道、燕郊外环连接成市级绿化廊道,打造成高标准精品绿化圈。对蒋谭路、102国道、杨翟路、候谭路、李大路、煤矿路、李翟路、密三路、平香路九条国省县道两侧进行绿化,打造成高标准绿化生态通道。

据了解,“一圈四横五纵”这种绿化格局的提出,一方面是综合考虑了全市地域分布的具体情况,包括城市建设、路网建设、林田建设特点等等。另一方面,是按照突出区域特色、打造亮点、形成景观的这样一种思路,进行的一个整体规划,也可以说是全市林业发展的一种顶层设计。最终的目的是走出一条林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可持续之路。

在综合考察、借鉴京津绿化模式和经验的基础上,廊坊三河市提出了国省干道和县级路,每侧绿化宽度不少于100米、50米、30米的标准要求。对重点路段和绿化节点,则以法桐、新疆杨、金叶榆、银杏、彩叶杨、国槐 全部采用高档美化树种和乡土树种,并配以种植花草,形成了特色鲜明、层次分明的精品景观。

与此同时,廊坊三河市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采取点、线、面、网、片、区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推进通道,城区、镇村、园区的造林绿化工程,并对自主造林50亩以上的公司或农户,给予适当补贴扶持,极大的激发了群众造林的积极性和参与性。近年来,廊坊三河市市财政已累计投入资金6亿元,撬动社会资金4亿元用于造林绿化工程,累计造林12.59万亩,廊坊三河市林地面积达到28090公顷,有林地面积15305.3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23.8%,林木覆盖率达到32.11%。其中:城区绿地率33.96%,绿化覆盖率46.0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51㎡。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9.9%,主干次道绿地率达到31.18%,廊坊三河市义务植树尽责率97.5%。福成集团、郎亿国际、燕赵园林等23家企业投入到造林绿化工程当中;涌现出大蒋庄、东柳、西柳、大石庄、白庄子等绿化特色村街成为示范典型。(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