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桥东区妇联申请帮贫单亲母亲创业就业资金10万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9月18日电 近日,邢台市桥东区妇联向省妇联申请了“温暖援助农村贫困单亲母亲创业就业”项目资金10万元,作为两年免息贷款。昨日,交由一编织行进行项目建设,为辖区20名贫困单亲母亲提供就业岗位。

40多岁的刘丽霞患有血液病,独自一人抚养正在上大学的孩子。因身体原因,她需要不定时休息,也因此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虽然享受着低保,但生活很拮据。

“这个编织项目很不错,手工费少则8块、10块,多则三五十块,而且没有时间、地点限制,对我来说很合适。”刘丽霞很高兴以后能够靠自己的劳动改善家人生活。

51岁的陈丽芹也因此有了更远的规划。患有小儿麻痹和甲亢的她独自抚养着两个孩子,这样的编织项目打开了她的眼界:“我妹妹电脑不错,我也有钩织基础,跟着编织行的老师多学些手艺,我就开个网店,靠手艺创业。”

邢台市桥东区妇联一负责人介绍,编织行可以享受两年的10万元免息贷款,由它带动20名贫困单亲母亲就业创业。这些母亲免费学习编织后,可以购买原材料自己编织产品销售,也可做出成品,交由编织行销售,收取手工费,可选择的就业创业方式很灵活。

当天,编织行还为20名贫困单亲母亲备好了米面油作为中秋礼物。(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