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邢台市8月份“邢台好人”名单揭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9月18日电 近日,记者从邢台市文明办获悉,8月份“邢台好人”名单揭晓。他们分别是:刘贺锋、陆敬敏、王路、沈敏、韩强、李二芹、李新月、李光其、胡红斌、郝景香。

据悉,“邢台好人”评选范围为邢台本地人或在邢台生活、工作的外地人。推荐对象应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度高。

【见义勇为】

邢台巨鹿县大张庄村村民刘贺锋

7月2日凌晨2时许,刘贺锋加完班回家路上,看见一喝醉的小伙子骑电动车摔倒在地,耳朵一直往外流血,他赶紧过去给小伙子止住血,拨打了急救电话,通知了他的家人。在医院里,刘贺锋帮忙张罗着办手续,挂号、拍片、做CT,刘贺锋听说伤者没事了,才悄悄离开了医院,回到家中已是早晨5时。

点评:马路摔昏醉酒男,扶与不扶拷众前。路过英雄排众议,出手相救破阻拦。躬身止血亲兄弟,一直陪伴到医院。跑前跑后不惧讹,人间高义薄云天。

【敬业奉献】

临西县临西镇供电所所长陆敬敏

2011年,陆敬敏的儿子被诊断为肾功能衰竭,作为父亲他没有陪在孩子身边,而是坚守在岗位上。2013年,他被查出患了甲状腺癌,当时正是春灌保电的关键时刻,他在岗位上坚守到6月份才接受手术治疗,现在还在定期治疗的陆敬敏从未因为病情而影响到工作,连续几年获得省、市系统先进,被称为战斗在一线的“电力战士”。

点评:电力市场勇搏击,月销总量演神奇。两年换表三万块,全面降低线损率。儿子手术无暇顾,一心保电无间隙。为民服务冲在前,以身作则守纪律。

【敬业奉献】

邢台内丘县数字电影工作站站长王路

他在文化战线一干就是30多年,从一个风华正茂的青年到一位白发稀疏的老者,把全部的身心奉献给了全县的文化事业。为确保农民朋友能按时看上电影,王路几乎每周抽出两三个晚上,深入两三个乡镇七八个村检查放映情况,仅2014年,年过60的他就利用近百个晚上,跑遍了邢台内丘县所有农村,确保了该县309个行政村,每年放映3708场公益电影的目标落实。

点评:风雨艰辛三十载,崇公尚义述情怀。老骥长鸣志犹远,勇踏征程不停歇。

【敬业奉献】

邢台清河县长江小学教师沈敏

在十五年的教学生涯中,沈敏始终坚持用“爱心”教育,情系每一位学生;“忠心”工作,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大胆创新,“真心”实践,引领学生追逐梦想、放飞希望。连续几年,她荣获了“邢台市学科骨干教师”、“全国第二届课博会一等奖”、“河北省综合实践优质课二等奖”、“邢台市百姓故事汇宣讲活动金奖”等荣誉称号。

点评:自心开始一本经,心心相印为学生。爱心忠心真心念,一路走来暖春风。课博会评一等奖,语文学科脊梁撑。三等功名映日月,十五年来心赤红。

【敬业奉献】

邢台任县县医院援疆医生韩强

2014年3月,他赴新疆若羌县人民医院开始为期一年半的援疆任务。在医院,韩强积极参加疑难病例会诊及诊断,期间,韩强共收治病人800多例,抢救危重病人50多例。同时,他经常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到自治区海拔最高,离自治区最偏远的祁曼塔格乡和依吞布拉克乡进行义诊,诊查当地群众近百人,使他们得到了有效救治。

点评:援疆工作一年半,卫生服务功德满。克服诸多不适应,工作流程全改善。科室人员传帮带,疑难病例会诊断。收治病人八百例,抢救危重五十人。

【敬业奉献】

邢台平乡县李元寨小学校长李二芹

在教育战线上,李二芹已经默默奋斗了三十个春秋。三十年来,她一路汗水,无私奉献,赢得桃李满天下,各项成绩在学区评比中连续十二年名列前茅,学校面貌日新月异,群众评价赞誉不绝。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她的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

点评:小学校长不简单,偏僻单位把家安。脏活累事抢着干,还做老师炊事员。关心师生真慷慨,教育家庭齐动员。春华秋实桃李笑,甘为人梯三十年。

【孝老爱亲】

邢台南宫市枣营村村民李新月

2001年,李新月的妻子确诊为格林巴利综合征(重症肌无力)后瘫痪在床。从此,李新月一边要照顾上学的女儿和尚在襁褓中的儿子,一边要照料着病床上的妻子,以宽大的胸怀和奉献精神,履行着做丈夫的责任和诺言,带着妻子与病魔抗争,引领爱人走出人生低谷。

点评:天下第一好丈夫,照顾病妻不言苦。痴心不改许多年,端饭喂水亲如故。一笔一划教练字,重拾自信记账簿。平板微信给其乐,瘫痪人生亦幸福。

【助人为乐】

邯郸市永年县张湾村村民李光其

邯郸市永年县医生李光其,自1988年到邢台南和县开办了骨科门诊后,就给自己定下了规矩:五保户、残疾、弱势群体是帮扶对象,就诊时享受费用减免,遇到特殊情况还可以免费治疗,患者们都称赞他是“最帅医生”。27年来,义务为贫困患者治病,救治的贫困患者有万余名。20多年来,其中一位患者喝过的免费中药就能装一大车。

点评:杏林高手数英雄,最帅称号村民送。弱势群体慕名来,不收钱财治好病。二十七年义诊路,收治贫患万余名。免费中药装大车,悬壶救世耀汉星。

【助人为乐】

邢台沙河市白错村村民胡红斌

“吃水不忘挖井人”,他致富不忘家乡这片热土,多年来一直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回馈家乡,回报社会。他积极参与保护当地文化遗产和发展旅游事业,累计为本地九龙庙沟等旅游文化事业捐款近3万元。他默默无闻,不图回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已累计向社会各界捐款20余万。

点评:致富不忘老乡亲,回馈社会当己任。汶川地震捐善款,村民病倒他揪心。孤寡老人得照顾,贫困户家添温馨。破旧学校才帮助,希望工程又献银。

【助人为乐】

邢台县西黄村镇政府退休职工郝景香

他退而不休,痴情山场,成立了邢台县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专业造林队,成功破解浅山丘陵生态脆弱区绿化难题,用“郝式造林法”栽植在邢汾高速两侧的3000亩生态林成活率达到95%以上。目前,郝景香和他的造林队,已在邢汾高速沿线绿化山场5000亩;今年还要以邢汾、邢衡高速两侧为重点,新造林2800亩,丘陵区绿化断带问题正在得到有效解决。

点评:西黄村镇一树神,一生钟爱在造林。郝式造法真奇特,绿化难题他全啃。浅山丘陵披翠衣,高速碧龙舞邢汾。五千山场瓜果盛,三千生态绿森森。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