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市民朱巧丽 百岁独居老人的贴心好邻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邢台市民朱巧丽 百岁独居老人的贴心好邻居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9月18日电 昨日下午3时许,午休过后,像往常一样,家住中华南社区市食品公司家属院的何改娥锁上门,出门遛弯儿。

巷子里,朱巧丽迎面走来喊道:“出去慢点,早点回来!”“好!”何改娥面露喜色应着。

“巧丽这闺女,真不赖!”走出巷子好远后,何改娥仍不停地念叨。

何改娥,今年101岁,多年前,老伴去世后,她一直独自居住。

2003年,朱巧丽一家搬进何改娥家附近一处平房。

朱巧丽爱说爱笑,是个热心肠。时间一长,何改娥的生活状况引起了朱巧丽的注意。

“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现在身子骨挺硬朗,不过,万一有个头疼脑热,需要人来照顾。”朱巧丽说,想到这儿,有事儿没事儿,她总爱到老人家转一圈儿。

日常生活中,帮忙交电话费、买菜、买馒头,朱巧丽没少跑腿。

去年腊月,老人突然上吐下泻,躺在床上动弹不得。前来探望的朱巧丽得知情况后,急忙请来医生把脉问诊,还给老人端吃送喝。

今年8月初,市区下起了大雨。朱巧丽冒雨来到何改娥家里,急忙查看房顶是否漏雨,生怕雨水灌进院内的防空洞,于是,她又找来了几块木板堵住防空洞的口。

“看着巧丽忙里忙外,甭提俺心里多感动了。”何改娥动情地说,这么多年,只要家里有事儿,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巧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中华南社区,像何改娥一样的独居、孤寡老人还有20名。去年伊始,社区组织志愿者们成立了夕阳红微笑服务社,每位老人均有1至2名社区志愿者提供服务。志愿者们每周至少到老人家走访两次,服务内容包括代购蔬菜、水果、打扫卫生等。(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