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富民建10座“爱心驿站”供环卫工人小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富民建10座“爱心驿站”供环卫工人小憩

累了,进“爱心驿站”休息下

云南富民建10座“爱心驿站”供环卫工人小憩

爱心人士送衣服给环卫工人

“累了,以往都是在路边随便找个地方坐一坐。现在好了,政府专门为我们建了小屋,累了可以在房间里休息一下,喝一口热水。社会越来越关心我们保洁员了。”环卫工人张师傅高兴地说。这是在县政协倡导牵头下,富民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爱护环境卫生”活动的一个剪影。

“环卫工人一天要进行长时间的劳作,他们很辛苦。应该有个小屋让他们中途休息一下。”富民县政协副主席杨红映介绍,在县政协倡议下,富民工商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捐款17.6万余元,为环卫工人在县城主要街道不同点建了10个“爱心驿站”,同时为县城163名环卫工人各配置了2套服装。两项开支25.6万元,资金缺口部分将由县政协提案办理和社情民意反映专项资金补足。“约为5个平方‘爱心驿站’不大,里面添置了凳子和饮水机,能给我们的保洁员多一些温暖。”

“舍得自己一身脏,换来了整个县城的干净整洁。我们应该对环卫工人多一分尊重,多一分关爱。”杨红映介绍,今年以来,在富民县政协的倡议组织下,富民各界踊跃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爱护环境卫生”系列活动,之前开展的“我为环卫工人顶个班”、“环卫工人有话说”等活动,社会反响很好,在富民营造了良好的尊重环卫工人、爱护环境的氛围。(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爱心 环卫工人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