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掀起旅游“厕所革命” 三年内将新改建2045座厕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掀起旅游“厕所革命” 三年内将新改建2045座厕所

石林景区内的公共厕所

9月17日,云南省旅游厕所建设与乡村旅游扶贫推进工作会在石林召开。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党组书记、主任段跃庆在会上表示,从2015年到2017年,云南省将用三年时间在全省主要旅游城市和城镇游客聚集公共区域、主要乡村旅游点、旅游小镇、主要旅游景区(点)、旅游交通沿线新建653座、改建1392座旅游厕所。

目前,云南各地进一步加大了旅游厕所建设力度,在重要旅游目的地、旅游公路沿线、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等地建设了一批旅游厕所,现统计有旅游厕所逾5000余座,基本解决了广大旅游者“如厕难”的问题。

但受多种因素影响,全省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还存在总体投入不足,旅游厕所布局不合理、设施不配套、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还很突出,与游客出行需求、旅游强省建设目标、国际旅游标准相比还有较大差距等问题。“加快旅游厕所建设,全面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仍然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云南旅游的重要工作和重点工程。” 云南省政府资政刘平在会上说道。

厕所虽小,却事关民生。布局合理、数量充足、功能完善的旅游厕所能有效保障游客出行需求、提升游客满意度,是提升云南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建设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的重要举措。刘平在会上指出,要按照方便适用、满足游客实际需求的原则,科学规划选址,精心设计施工,建设一批数量充足、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节能环保、特色鲜明的“好看好用好建好管”旅游厕所。

据了解,对目前尚在收费的旅游厕所,全省将认真清理,于年底前取消收费。各级、各部门将落实责任主体,分类推进建设;科学规划设计,确保建设品质;完善政策支撑,创新建设模式;坚持以人为本,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此外,为推动旅游扶贫工作,旅游发展基金补助地方项目资金优先支持试点村建设旅游厕所。为参与旅游产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3至5万元,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三年以内的扶贫小额贷款,财政扶贫资金全额贴息。(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厕所革命 旅游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