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富宁县纪念滇黔桂边区革命根据地创建81周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6日,云南省富宁县召开纪念滇黔桂边区革命根据地创建81周年新闻发布会,富宁县委副书记韦胜辉介绍了以富宁“七村九弄”为中心的滇黔桂边区革命根据地创建情况及系列纪念活动相关情况。

富宁县是国家一类革命老区县,滇黔桂边区革命根据地是云南省创立时间最早、坚持斗争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红色革命根据地。韦胜辉在发布会上,从地理位置、时间节点、革命事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富宁县成为重要革命老区的事实。他说,滇黔桂边区根据地军民作为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一份子,其光辉历程将永垂青史、永不磨灭。

近几年来,中央党史研究室组织滇、黔、桂三省党史部门力量,共同开展了《中国工农红军滇黔桂边游击队革命史料》课题征集和研究工作,2014年11月21日中央党史研究室对《中国工农红军滇黔桂边游击队革命史料》课题进行了立项,以富宁为中心的滇黔桂边区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得到了中央党史研究室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学术层面的专题研究,丰富了滇黔桂边区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内涵,对滇黔桂边区革命根据地特别是富宁革命老区的历史地位和作用的进一步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

今年是滇黔桂边区革命根据地创建81周年,韦胜辉表示,为进一步扩大以富宁为中心的滇黔桂边区革命根据地的影响力,富宁县将举办纪念滇黔桂边区革命根据地创建81周年系列活动。活动方案内容包括今年年底开展的滇黔桂边区学术研讨会、滇黔桂边区经济合作发展论坛,还将举办系列文艺晚会进行宣传教育,其活动方案已报请州委、州政府审定。(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富宁县 革命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