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丽中国”走进昆明 敬一丹与师生谈支教老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丽中国”走进昆明 敬一丹与师生谈支教老师

敬一丹与学生们聊得很开心

“美丽中国”走进昆明 敬一丹与师生谈支教老师

敬一丹在交流会上与学生互动

9月16日,央视前著名主持人敬一丹携手“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走进彩云之南。在昆明两所学校开展的“我遇到你”主题分享会上,敬一丹与师生现场交流并分享新书中关于乡村教师的故事,称赞支教老师的眼界里有未来。

“王老师在麻风村的小学坚守了18年,才有了第一届毕业生。可是这些孩子却不能走进初中教室,因为他们来自‘麻风村’,世世代代都备受歧视。”在昆明市第三中学经济技术开发区校区(以下简称“经开区三中”)的分享会上,敬一丹讲述了坚守在大别山下“麻风村”里一位基层老师的故事。她表示,也正是因为当年的那些关于乡村教师的故事,让她在退休后加入“美丽中国”,成为其中的一名志愿者。

而选取经开区三中作为分享会的第一站,也是因为这所城乡结合部的小学,70%学生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让这些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目前“美丽中国”项目有6名教师在此支教,他们教授的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等。

“他一年前就被美丽中国录用了,但家人不同意,于是他到银行工作了。然而一年后,他终于说服了家人,辞去了银行的工作,成了美丽中国的教师。”敬一丹用自己的经历,讲述了“美丽中国”支教老师的故事,并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实际上,敬一丹本人是非常支持年轻人加入项目,她的女儿很早就投身公益,为“美丽中国”服务。

在敬一丹看来,“美丽中国”的支教老师不单单是付出,他们也在收获和成长。在云南大学的分享会中,她说: “对于项目老师而言,他们加入美丽中国就像上了另一所学校,没有哪一所学校能让你这样地走进生活。我们说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这些项目老师以后无论做什么都会做出更实际更准确的判断,他们的人生会更丰富。”

据了解,“美丽中国”项目每年招募优秀青年人才,输送到我国教育资源匮乏地区从事两年一线教育教学工作。成立7年来,已累积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输送了750多位项目老师,他们分布在云南和广东126所中小学的课堂上。(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昆明 支教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