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铁蹄下的东北》今晚央视重装献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8日,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由吉林省委省政府策划,吉林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吉林电视台摄制的九集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铁蹄下的东北》,将于今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晚9点20在吉林卫视频道同步重装献映。

据了解,《铁蹄下的东北》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以影像的方式大规模、全方位、立体式的展现了从1931年到1945年,日本侵略者以武力占领中国东北,并炮制建立伪满洲国傀儡政权,进行了长达14年的血腥殖民统治,而英勇不屈的中国人民面对侵略压迫不畏强暴奋起反抗的一部纪录片。

“拍摄过程中我们共收集文字资料9000多万字,图片近3万张,视频12000分钟,并且有很多影像史料是第一次呈现。”吉林卫视频道副总监陈广平表示,该片以充分的史料作为佐证,深刻揭露日本侵略者的罪行,从根本上揭示出伪满洲国这个“伪”字背后的真相。

为了系统、完整的展现历史,摄制组除了邀请专家学者论证,还采访了近五十位亲历者和见证人,他们都在85岁以上。同时还远赴日本采访了10位日本学者和1位美国学者,他们的陈述更有说服力,使这部片子更客观准确,更有力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纪录片 央视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