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交响乐奏响阿尔及尔 四层楼的国家剧院座无虚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6日晚,吉林交响乐在阿尔及利亚国家剧院奏响。四层楼的阿尔及利亚国家剧院座无虚席,驻阿尔及利亚中资机构代表、当地华人华侨、留学生等和来自阿尔及利亚社会各界的观众观看了演出。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和阿尔及利亚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部署,开启中阿丝绸之路文化之旅,推动我国的高雅艺术走向世界,受中国文化部委派,应阿尔及尔国际交响乐节主席阿卜杜•卡迪尔邀请,吉林省交响乐团赴阿尔及利亚参加第七届阿尔及尔国际交响乐节。

吉林省交响乐团成立于1954年,是中国十佳交响乐团之一。该团曾应邀在中国国家大剧院、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并多次成功地在北京音乐厅举办大型交响音乐会;还曾赴维也纳金色大厅、朝鲜“四月之春”国际友好艺术节、新加坡、美国交流演出;先后与美国、俄罗斯、韩国、菲律宾等著名指挥家、演奏家合作,演奏过莫扎特、贝多芬、柴柯夫斯基、勃拉姆斯、德沃夏克等音乐家的经典作品。此次出访,吉林省交响乐团以年轻演员组成了朝气蓬勃的阵容。担纲指挥的张思惟是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在本团成长起来的青年指挥,这是他首次登上国际舞台;承担重任的小提琴独奏张彤彤、单簧管独奏罗金都是崭露头角的优秀青年演员。全体演员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圆满地完成了演出。

演出在格里格的《朝景》乐声中精彩开场。《韦伯单簧管小协奏曲》、《贝多芬第一交响曲第二乐章》、《乡村骑士幕间曲》、《芬加尔山洞序曲》等展示了吉林省交响乐团整体的实力。当具有浓郁中国元素的《瑶族舞曲》、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美妙的音乐声响起,观众被带进了美好的东方情境之中,完美的演绎赢得了来自各国的艺术家的称赞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阿尔及利亚青年和体育部长艾尔哈迪向吉林省交响乐团颁发了交响乐节荣誉奖牌。来自中国的交响乐倾倒了阿尔及利亚观众,他们纷纷找演员们签名或合影留念。一位观众动情地对记者说:“中国的交响乐团很了不起,他们以东方的思维完美诠释了交响乐经典。中国的音乐太美了!听了《梁山伯与祝英台》,我仿佛看到两只蝴蝶翩翩起舞的美丽画面……中国人民多年来一直和我们阿尔及利亚站在一起,我们的友谊牢不可破、源远流长!”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交响乐 演出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