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朝阳区金融业助力“高精尖”产业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朝阳区金融办以多项措施全方位支持区域稳步发展,并不断强化金融服务实力经济能力,取得了多项成效。

记者了解到,2014年,朝阳区与北京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签署《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农村城市化建设政银合作框架协议》,四家银行将重点对朝阳区选取的6个试点乡(常营乡、将台乡、太阳宫乡、南磨房乡、来广营乡和豆各庄乡)给予信贷支持,探索绿隔建设经验。

与此同时,朝阳区积极落实加快推进棚改融资工作要求,对接市级统贷平台,争取国开行北京分行的金融支持,与区建委、区发改委、区农委、区财政局以及国开行等单位多次召开棚户区改造融资工作会,筛选农村地区相关项目。重点推动十八里店西直河、豆各庄京津高速南整治项目、崔各庄奶西村、将台东八间房等棚改项目融资。

记者同时了解到,朝阳区金融办大力推进金融服务文创、科技和中小企业发展,引导金融机构支持科技、文化产业基地建设,推动金融机构针对文化产业开发“创意贷”、“智权贷”、“成长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个性化、专业化金融产品,为中小微企业等特殊群体提供创业贷、助力贷、动产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等多样化融资产品选择,促进解决文化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深入分析了朝阳区文创产业发展情况以及金融支持文创产业的现状,拟牵头搭建文化创业企业信息平台,同时正在研究设立文化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及专营机构,助推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

另据悉,朝阳区金融办还大力推进中小企业融资工作。全区共有14家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总额达到了19.2亿元,贷款余额20.87亿元。融资性担保公司资产总额114.6亿元,注册资本总额95.3亿元,在保余额70亿元,切实服务小微企业融资。(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