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朝阳设立全市首支城乡结合部产业引导基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朝阳区金融办获悉,朝阳区通过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方式,设立了全市首支城乡结合部产业引导基金,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城乡结合部地区,支持城市功能疏解和产业转型升级,将有效解决城乡结合部产业融资难的问题。此外,朝阳区金融办还根据各行业特点采取了多项措施,服务朝阳区实体经济发展。

记者了解到,该基金由北京市政府、区政府、朝阳区国有企业和乡集体企业共同出资,将根据项目情况吸引社会资金共同参与。基金旨在发挥引导资金的杠杆作用,撬动社会资金参与,此举是朝阳区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破解城乡产业发展融资难题、助力城乡结合部产业转型升级的务实举措。

朝阳区为此出台了《北京市朝阳区城乡结合部产业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基金的投入方式、支持方向、使用程序和管理模式等问题,并选定朝阳区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中心作为政府出资人代表,组建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基金普通合伙人,负责基金的投资、运营和管理。

据悉,城乡结合部产业引导基金将向社会广泛征集合作机构,与各类社会资金积极开展合作,共同对项目进行投资。区政府设立决策指导委员会,把握项目产业定位及方向;基金管理公司按照市场运作方式对项目进行投资,引入相关专家参与,并提供专业咨询。

“基金的设立主要有四类投资意向,其中包括支持‘一绿’试点乡建设、促进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推动科技文化产业升级发展,以及推进部分民生环境整治项目的落成。“朝阳区金融办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基金针对这四类投资意向,已初步对接将台乡北京国际文化硅谷、南磨房乡中国出版产业基地A区、西直河石材市场腾退等多个项目。(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