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亚公安破获一起快递贩毒案 缴获毒品2公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亚公安破获一起快递贩毒案 缴获毒品2公斤
图为民警现场抓获的贩毒人员及缴获的毒品 (冯谋瑞、郑狄摄影)

三亚公安破获一起快递贩毒案 缴获毒品2公斤
图为民警缴获的毒品、毒资。(冯谋瑞、郑狄摄影)

917日,记者从海南三亚公安边防支队获悉,近日,海南公安边防总队联合三亚市公安局成功捣毁一个以快递邮寄作案的特大贩毒团伙,抓获8名涉毒人员,缴获冰毒2.129公斤、海洛因20.41克、K55.4克、麻古123克。

据介绍,今年3月,三亚公安边防支队民警在对辖区出租屋例行检查时发现白色粉末可疑物体。经检测发现,在出租屋发现的白色粉末物和白色晶体疑似物是毒品冰毒。

根据该线索,民警将租住在该租出屋内的可疑男子王某锁定并抓获。据王某交代,毒品是其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购买的,房间内的茶叶包装袋是打算用来包装毒品用的。根据信息,民警初步掌握了一条以快递邮寄毒品和网络付款交易的贩毒网络。

考虑到该贩毒团伙涉案人员多、情况复杂、影响恶劣,三亚边防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办。

民警通过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在进行交易过程中,手法非常隐蔽,均是以发信息、打电话等方式与对方进行联系,在确定收获人、收获地点、联系方式后,就会以快递邮寄的方式将毒品邮寄给对方。由于交易中,双方并未碰面,因此民警决定从包裹的邮寄线路入手,对涉案人员展开层层调查。

通过对三亚市区各快递、物流点进行走访调查和信息收集比对,一名自称是“阿星”(男,31岁,海南三亚人)的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调查范围。经了解,民警在出租屋楼道内发现的涉毒“茶叶袋”就是“阿星”所邮寄的毒品。

“阿星”的贩毒量非常大,每次毒品的交易量从十几克到数百克不等。交易前,他会用提前准备好的“铁观音”、“金骏眉”等茶叶包装袋将毒品进行精心包装处理,以躲避快递公司的检查。待买方网上支付押金后,他便以快递的方式将毒品邮寄出去。收到货物后,对方再将剩余货款全部支付。同时民警还了解到,除了重点经营快递邮寄交易外,“阿星”偶尔还会与个别客户进行面对面交易,前提是对方必须是自己的“割血兄弟”。

“阿星”每次卖完“货”后,都会主动与广东上家进行联系,同样以邮寄海鲜、茶叶的名义,将毒品寄到三亚。

为了早日将嫌疑人绳之于法,三亚公安边防支队先后组织多批次警力前往广东和三亚周边市县地区进行摸排调查,同时安排人员在三亚市区展开立体式走访摸排,全面掌握该团伙的运作模式、作案手法、涉案人员等情况信息。

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一个以“阿星”为首的特大贩毒团伙终于浮出水面。嫌疑人通过频繁从广东以快递邮寄的方式将大量毒品寄往海南三亚,并将毒品精心打包分装,贩卖给海口、琼海、三亚、乐东等地的吸毒人员。经过近5个月的长线经营,民警最终掌握了这个贩毒团伙在三亚地区实施作案的主要成员、活动轨迹以及社会关系等重要信息。

831日,根据线索得知,嫌疑人刚拿到从广东寄来的“货物”,时机成熟,民警立即展开抓捕工作。当天中午12时许,三亚公安边防支队以及三亚市公安局在三亚市金鸡岭路某出租屋内,将涉嫌贩毒人员“阿星”成功抓获。随后,民警继续展开抓捕,将该贩毒团伙的李某(男,广东人,32岁)、陈某(男,三亚人,37岁)、王某(男,三亚人,36岁)等其他8名成员抓获,共缴获冰毒2.129公斤、海洛因20.41克、K55.4克、麻古123克。

据介绍,按照吸毒人员每人每天1克的吸食量,两公斤毒品足够2000人同时吸食,危害巨大。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阿星”、李某、陈某、王某等8人对涉嫌贩卖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