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召开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16日,河北省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省人大副主任马兰翠,省政协副主席崔江水出席会议。

张越在会上指出,要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度来认识、谋划、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要让法治成为普遍的公民信仰,成为基本的治理方式,成为日常的生活准则。要依靠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解决党委政府层面人治思维、工具意识、利益驱动等问题,解决社会层面守法上的机会主义、办事上的关系思维、维权上的信访情绪等问题,扫清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环境障碍,从指导思想上、重点人群上、普法内容上真正增强全社会的法治精神和法治意识。

会议听取了省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同志关于河北省“六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报告中指出,2011年以来河北省全面实施“六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普法依法治理,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抓普法,法治宣传教育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有效发挥。二是不断深化“法律八进”,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不断扩大。三是广泛开展“法治八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四是全面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不断增强。五是大力夯实基层基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把握好推进法治河北建设这一主题,突出服务大局和保障民生两个重点,夯实队伍建设、经费保障、阵地建设三个基础,做好继续深化“法律八进、法治八建”、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六五”普法总结检查验收、认真谋划“七五”普法规划四项工作。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职责(草案)》等五项职责制度草案,并提出修改意见。

会议还对河北省“六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省司法厅副厅长、河北省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梁洪杰同志对“六五”普法检查验收的标准和实施细则等作了具体说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