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与丹麦将加强养老护理领域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7日,由成都市外事侨务办、成都市民政局、丹麦友城霍森斯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成都•丹麦周”第三场活动“成都——丹麦养老护理研讨会”在蓉举办,该活动旨在通过加强养老护理领域的人员交流与技术合作,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共同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

据成都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4年末成都市户籍人口中60岁以上老年人249.6万人,占全市户籍人口的20.6%。政府通过几大政策初步建立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覆盖城乡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截至目前,成都市共有养老机构257家,其中,国办160家、民办97家。发展为老服务社会组织182家,提供就业岗位近6万个。

霍森斯市谢尔斯养老院院长Brita Aagaard 介绍了谢尔斯养老院的情况以及志愿者组织在丹麦养老产业中扮演的角色。谢尔斯养老院中除建有图书馆以外还设有手工、体操、跳舞等教学项目。同时,志愿者们与专职人员一起合作照顾老人,他们感到自己的工作为老人们延长的生命赋予了意义。

霍森斯市社会与健康护理学院副院长Thomas Thomsen介绍了丹麦与中国在养老领域的合作,合作涉及教育领域以及医疗领域。Thomas提到,目前他们已与中国部分城市建立合作,希望未来能加强与成都的合作。他也认为中国的传统孝道值得学习,因为养老护理不仅涉及到技术层面的提升,更需要来自亲人的关怀。

据了解,今年适逢中丹建交65周年,为开展友好交流合作,推动成都市与丹麦霍森斯市友城关系进一步发展,成都市携手国际友城丹麦霍森斯市于9月14至20日在蓉举办“2015成都•丹麦周”活动,旨在通过学术研讨会、创意展示、文化艺术交流等活动增进成都市民对丹麦的了解与认识,加深成都与丹麦在节能环保、学前教育、养老护理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成都 丹麦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