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市成华区现代服务业暨楼宇项目推介会”在渝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6日,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在重庆联合举办“渝新双核,合作新起点—成都市成华区现代服务业暨重点楼宇项目推介会”。此次重庆推介活动重点展示了成华区华润大厦、华茂广场等16个高品质楼宇项目,活动期间还组织了成华区赴渝企业考察重庆国际金融中心,进一步加强两地企业间的经贸往来和交流。

据成华区区长刘光强介绍,成华区地处成资内渝、成南遂渝、成德绵等主要经济发展带的的桥头堡,成渝、成南、成绵等多条高速交汇,拥有西部最大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成都东客站。该区作为成都出川、出海,对外交流融合的门户和枢纽,巨大的人流、信息流和商务流汇集叠加,具备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和楼宇经济的巨大优势和潜力。

成华区坚持把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产业升级的主攻方向,把大力发展楼宇经济作为提高经济效益、提升城市品位、增强综合功能的重要路径。近年来,成华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土地上市面积、楼宇开工建设面积等持续位居成都市中心城区首位。而随着成都“北改”等重大工程深入推进,成华进入发展黄金期,城市空间和产业布局加快重构,为企业投资发展持续带来巨大红利。

“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设立了5亿元产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在租房补贴、资金奖励、贷款贴息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尤其是对我区商业项目引进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总部企业入驻我区楼宇项目、楼宇运营管理方打造专业特色楼宇等给予资金奖励。” 刘光强说。

“成都、重庆同处长江上游四川盆地,山水相连、文化同源、人文相通,成渝两地文化认同度非常高,产业结构、市场空间互补性强,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尹建表示,随着国家向西发展战略的纵深推进和“一带一路”战略的部署实施,无论是从产业选择还是互联沟通等,成渝两地皆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加强两地的对接和合作有利于拓展经济腹地,拓宽合作发展空间。

“我们愿与重庆秉持合作共赢理念,立足双方产业基础和特点,尤其是在城市经济转型升级的今天,优势互补,抱团前行,共同开创新常态下服务业发展新局面。”尹建说。

重庆市渝中区商务局局长卫强表示,成华区和渝中区都是主城核心区,在成渝发展的大势中应当承担起领跑者的角色。同时,两地都处于经济转型期,在金融业、商贸、互联网、文化创意、旅游等服务业领域,可优势互补、错位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成都 推介会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