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汝州文化精彩纷呈400场文艺大戏唱进乡村百姓心坎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9月17日电(张雷龙 通讯员桂焱炜)震天的锣鼓敲起来,美妙的曲调唱起来……日前,在汝州市纸坊镇中山寨村文化广场上,汝州市曲剧团“送文化下乡”专场文艺演出正在这里激情上演,演出现场人山人海,观众们热情高涨,台上演员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整个中山寨村文化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据了解,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把文化惠民政策进一步落到实处,汝州市自2012年起至今,采取政府采购、群众免费看戏的形式,组织文艺团体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演出剧目除传统戏曲外,还有专门创作反映时代新风貌的文艺作品,如反映关爱留守儿童的小戏曲《亲情家园》、反映农村变化的相声小品《新农村的新鲜事儿》、颂扬农村新风尚的《好支书》《好媳妇》,尤其是小戏曲《老少情缘》《信用情》等作品,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歌颂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展示汝州辉煌成就和厚重文化。

今年的“送文化下乡活动”,汝州市组织市曲剧团和汝州市第一曲剧团两家演出团体抽调骨干力量,精心编排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紧贴群众需求的文艺演出节目,“送文化下乡”的主要对象是汝州市委、市政府命名的一星级、二星级文明村,共安排文艺演出400余场,每个行政村安排两天时间五场戏,参演剧目都是经过严格审查、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精彩剧目,确保让握惯了锄头、耕熟了田地的农民群众不出家门能够天天看大戏,乐享精美的文化大餐。

据汝州市文化广电局局长董广兴介绍,“送文化下乡活动”是近年来汝州市政府实施的政府买单、群众免费看戏的一项重大文化惠民活动,今年的活动自6月份在全市广泛开展以来,文艺工作者携带服装、道具、锅碗灶具,走乡镇、进村寨、入社区、到农户,在全市乡村巡回演出已达300余场,观看群众40万人次以上,是近年来汝州市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百姓最受欢迎的一项大型惠民工程。

送戏下乡,将舞台搭建于乡村沃野、田间地头,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盛的文化大餐,这是汝州市在推动新农村建设进程中,繁荣农村广大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项惠民举措。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汝州 文化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