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12届东博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主题鲜明亮点纷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7日,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组委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新闻吹风会,中国商务部办公厅副主任胡锁锦向中外记者介绍了有关情况。

据介绍,第12届东博会是在“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实施的开局之年举办的一次重要盛会,本届东博会主题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创海洋合作美好蓝图”,旨在推动共商共建,促进共赢共享,为中国—东盟合作及“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新的贡献。目前,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205家媒体、1226名记者(不含直播人员)参加本届盛会的新闻报道。其中,东盟媒体65家,98名记者。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第12届东博会主题国泰国副总理塔纳萨、缅甸副总统赛茂康、老挝副总理宋沙瓦、越南常务副总理阮春福、柬埔寨国务兼商业大臣孙占托,以及中国和东盟商务等多部门的部长,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林康宪、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中国与东盟及周边国家外交使节,各国商协会会长、知名企业家、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将参加本次盛会。

截至目前,各国企业参展报名申请展位总数5563个,超过规划展位数21%。实际参展企业2207家,实际安排总展位数4600个。其中,东盟10国和区域外安排展位1296个,比上届增长2.9%。本届东博会紧扣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突出国际产能合作,首次举办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主要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论坛、国际经济与产能合作展区和国际产能合作项目洽谈对接会。

今年东博会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相关领域,共举办27场高层论坛,为历届最多。其中,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以“互联网+海上丝绸之路——合作•互利•共赢”为主题,发挥“互联网+”的作用,让过去在线下流动的贸易流、数据流、信息流等等通过网络,与传统形式的“一带一路”部署形成合力,助推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27个论坛涉及国际产能合作、信息港、电子商务、港口城市合作、经济走廊合作、环保、矿业、电力、教育、文化、药品安全、金融、体育、新闻、健康、旅游、城市管理、保险等多个领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东博会 投资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