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专家走进社区家庭病床 上门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深圳罗湖医院集团落实医疗资源下沉 为百姓做实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金鹏社区一位瘫痪卧床的老人金老伯,长期被疾病折磨面容枯槁,由于护理不当身体有三处压疮,而家中只有70岁的老伴负责日夜照顾,老伴为此也身心疲惫,每日三餐都成了问题,更谈不上每2小时的翻身防压疮护理能落实到位。

罗湖医院集团医养融合团队在上门护理时发现这个问题,随即与老人家属、社康医生、老年病院沟通,优先在老年病院腾出一张床位,希望老人能到医院接受正规系统治疗,但老人家属嫌费用高不愿入住。虽然医养融合团队成员每周都上门服务2-3次,给予压疮换药,可金老伯左侧肩胛下缘处还是不可避免的出现了坏死。

了解患者的情况后,在罗湖医院集团骨科杜主任的支持下,骨科团队两次派出专家给予支援,提供上门服务。这天中午,骨科吕丹博士顶着似火骄阳和医养融合团队成员来到金老伯的家,他的老伴知道今天专家过来会诊,连午觉都没睡,一看到专家来了,老人家高兴的像个孩子,站在一旁不停地说“欢迎你们”!

来到老人床前,发现老人大便失禁,团队成员立刻把老人大便收拾干净,换了床单,金老伯的老伴说:“自己的女儿都没有做过这些事,她受不了这些!”

吕丹博士为老人检查了身体状况,决定为老人清创去除坏死组织,平时在无影灯下操作的外科医生今天在患者的家里也挥洒自如娴熟操作,短短几分钟,刀到病除,老人家毫无痛苦。吕博士还带来独家秘制药膏为老人敷药,叮嘱5天后换药,告诉老人一定要加强营养,伤口才能好的快。

金老伯的老伴把我们送到电梯口,老人家不断感谢“想不到在家里就有医院的专家上门会诊,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

秉承着人文关怀的信念,罗湖医院集团促进医疗卫生资源进入社区居民家庭,不出家门就有专家上门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为百姓送去健康,解决居家老人的看病难题,推进医养融合的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医疗 服务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